新闻中心

清华不老,青春永在——机械工程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9-04-27 | 文/黄婧 图/李莹莹 | 来源 校友总会 |

机械工程系1969届校友返校聚会合影

4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原冶金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年座谈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和部分老教师与近百位返校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其中机械工程系1951级柳百成院士与1969届毕业生李德群院士都出席了聚会,师生院士在母校的生日重聚。

吕志刚书记向学长们汇报了机械系近年的发展,他表示,机械系的成绩得益于从老学长起奠定的基础,机械系永远是学长们的家。

柳百成院士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说,这一届同学在特殊的环境下毕业,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把自己的人生经验总结为20个字送给大家:爱国奉献、创新思维、顽强拼搏、健康体魄、热爱生活。

老师赠送3D打印的纪念章给返校的校友

各班级代表在发言中深情致敬母校。金九班代表牛俊民曾任西安冶金机械厂党委副书记,是学校“双肩挑”培养出的人才代表。他说:母校教我们学会做人,行胜于言让我们受益一生。

铸九班代表吕述祖是北京科技大学教授, 他一一介绍了班级同学的现状,跨越半个世纪的同学情意既真挚更珍贵,温暖着同学们的心。

校友代表吕述祖发言

焊九班代表杨德新曾任大连交通大学校长,他说,虽然这一届同学只在学校学习了三年,但清华交给了我们猎枪,人生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每个人都交上了一份认真的人生答卷。

压九班代表周毅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他和大家约定,十年后清华再相见!

韩英淳学长向恩师赠送书法作品

韩英淳学长曾在毕业时作为毕业生代表在主楼后厅发言,今天,他再次代表同学们,向恩师赠送了书法作品,并接受老师送给1969届同学的纪念品。

学长在留言板上写下对母校的祝福

50年前的毕业照

在今天的聚会上,有不少学长从祖国各地,甚至从海外归来,张福辉学长下肢瘫痪多年,今天也坚持坐轮椅赶来与老师、同学们重聚。现场大屏幕的黑白毕业照上,年轻的学子们风华正茂,映着今日会场中的白发与笑脸,老学长们感慨:人生易老,清华不老,愿母校和机械系青春永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