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55届机械工程系制5班毕业60周年聚会

2015-04-26 |

2015426日上午9点,1955届机械工程系制5班校友在9003大楼一层会议室座谈,纪念毕业60周年。

在正式会议开始前,老校友们早早来到了会议场所,大家深怀对清华母校和班级同学的感情,拥抱问候,热情交谈,交流最近的生活和变化。

再相聚热情问候,问询身体情况

座谈会由清华大学机械系温诗铸院士组织和主持,他也是制5班的班长,在会议的前几个月努力和班中56人联络,希望在本次座谈会上向各位同学汇报大家的情况。座谈会先后共有十余位老校友参加。

温诗铸学长主持会议

光阴如梭,制5班上一次聚会还是在十年前,老校友们更加关心班中同学的健康问题,交谈中难免对彼此身体情况的关心。温诗铸学长整理了详细的资料,把每位同学的背景、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近期安排等问题一一作了通报。谈瑞章、朱琴生等与会老校友纷纷发言,补充情况。班中大部分人在北京生活,还有一部分在广州、上海、西安、香港和澳大利亚。虽然校友们分居各地,但感情依然浓厚,很多未能到会的校友托友人带来了祝福。

座谈会现场

会议过程中,温诗铸学长向大家发放了当年的毕业照,追忆当年。制5班是历年的先进集体,班中同学十分团结。大家手捧照片,似乎时光回到了当年,会议室内笑声不断,趣事不断,感动不断。大家鼓励彼此,祝愿身体健康,希望再相约。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走出会场合影,共进午餐。

5班毕业六十周年聚会合影

(关雨桐 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