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55届动力机械系老学长欢聚毕业60周年

2015-04-26 |

426日上午,清华大学甲所二楼会议室里传来了爽朗的笑声。动力机械系1955届“汽5班”的十多位学长共聚一堂,共话昔时美好时光。

会议在陈文业学长的组织下井井有条地准备着。陆续到来的老校友们依次就坐,在王枢平校友的带领下在签名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让纸墨替他们铭记这段难忘的时光。尽管在场的老校友都是80多岁高龄,身体不如从前,然而老校友们却依然精神矍铄,谈笑风生。话语中,谈到当年那个活跃的汽5班,老校友们无不发出愉快的笑声,当年那些正值风华正茂的形象仿佛又回到了眼前。

当年舍友

上午1040分左右,王枢平校友宣布了会议的开始。王枢平和陈文业两位老校友叙述了这次校友会组织情况。从前期联络工作的艰难到中途的各种变故,这次同学聚会实在来之不易。然而在各位老校友的热心帮助之下,他们才终于能够在校庆之际齐聚清华园。

之后,老校友们各自叙述了自己的经历与境况,话语中透露出一丝生命易逝之感,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与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接着,他们谈起了未到场的那些校友们的情况,陈文业校友代替未能到场的校友们传达了他们想说的话,以及对在场所有人的祝福。其中,大家重点谈到远在加拿大、目前还活跃在工作岗位上的黄祖永校友,谈到了他在车辆地面力学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外界对他的极高赞誉,展示了清华人的个性与风采。之后,姗姗来迟的张渤、李景华校友陆续赶到,并与在场的其他校友热情的交谈问候。

亲切交谈

这次聚会也许是这些老校友们最后一次官方的、正式的校友聚会,谈到这点,老校友们纷纷露出了不舍的神情。最后在校友会老师的引导下,在场的老校友们进行了合影。多年来浓厚的同窗情谊在那一刻定格在相片之中。

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之后,老校友们前往玉树园参加汽车系校友聚餐,并沿途浏览清华园的风光。

(包逸君/文,黄文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