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校友会举行99周年校庆活动

2010-05-18 |

515日下午2点,深圳特区报业大厦报业会堂座无虚席,600余名深圳校友欢聚一堂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岑章志,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千哲,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姚耕陶,深圳校友会会长冯冠平,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连恒,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董事长刘伟强,清华紫荆学会会长李杰等出席了庆祝大会,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顾立基担任大会的主持人。

庆祝活动在悠扬的老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深圳校友会秘书长严叔刚宣读了顾秉林校长的校庆贺词。接下来,冯冠平会长向与会领导、嘉宾及广大校友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百年校庆活动计划,深圳校友会将通过举办百年校庆晚会、系列论坛讲座、出版刊物、拍摄影视作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等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迎接母校百年校庆的到来。

清华大学百年核庆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千哲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的情况以及百年校庆组委会的组织架构,他说百年校庆为推动学校加快发展提供了机遇,校友活动是百年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岑章志在大会上致辞,向广大校友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百年校庆需要更多校友参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建校百年之际,既要总结过去,也要展望未来。他表示希望广大深圳校友积极参与,为母校迈进世界一流大学,迎接百年校庆献计献策!

活动当天,深圳校友会还邀请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龚方雄先生为广大深圳校友献上一场题为“后危机时代投资机会探寻——2010年机会与挑战”的精彩讲座,受到广大深圳校友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本次庆祝活动有深圳清华校友会、总会深圳联络部主办,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深圳清华紫荆学会协办。(刘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