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市出台房补政策:海外人才也可享受住房补贴

2010-06-17 |

深圳市将出台对各层次人才的住房补贴方案,海外人才也可享受住房补贴。昨天中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尹耀棠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民心桥》节目,介绍深圳的引进人才政策,就人才住房、海外人才认定等热点问题与听众交流,并对市政府有意购豪宅给海归居住的传言做出回应。尹耀棠表示,深圳将出台针对各层次人才的住房补贴方案,拟采取货币补贴与提供实物相结合方式以及住房租住周转和分配相结合的方式,既有保障性住房,也有人才公寓。

  人才住房补贴方案即将出台

  不少市民想知道深圳现在对人才的吸引力是否下降了?尹耀棠表示,深圳仍然具有较大的人才吸引力,依然是全国的人才洼地。

  “2006年以来,深圳每年吸引毕业生人数均超过3万,现在这个数字已经逼近4万;吸引在职国内人才的数量也一直平稳增长;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吸引力尤其值得关注,深圳已经连续3年每年吸引海归落户超过1万名,其中外地户籍海归占八成。

  尹耀棠表示,最近深圳正准备出台对各层次人才的住房补贴方案以解决这一问题,一个是货币补贴与提供实物相结合,另一个是住房租住周转和分配相结合,一类是保障性住房,另一类是人才公寓,覆盖面很大,高、中和普通都覆盖到。尹耀棠透露。

  海外人才也可享受住房补贴

  专业技术人才处处长张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深圳将制定专门针对海外人才的优惠政策,包括海归人才认定标准、住房补贴等内容。

  “2008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高层次人才‘16’文件,涉及到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租住人才公寓的一些解决方式,但有一个缺失,就是海外人才。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后,这个标准已经提交给市政府,如果这个标准也能实施,相信有一大批海外人才也可以享受到我们的住房政策。

  为海归购豪宅?没听说

  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市2010年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计划表》安排9亿元购置保障性住房,其中包括正在热销的均价35万元/平方米的豪宅首地荣御,有报道称,政府购买首地荣御主要是为海归人才提供公共租赁房。记者昨天就此事求证时,尹耀棠和张谦均表示不清楚这个事情。

  这事我还真没有听到,政府开会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或听到,不知道消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你们可能要问一下住房建设局,住房的筹集、包括人才公寓的筹集是由住房建设部门负责。

  今年招调工政策月内出台

  今年的招调工政策何时出台也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配置处副处长陈劲松表示,今年的招调工政策本月就会出台,预计420左右才会启动今年的招调工工作。单位申报的必须由所在单位进行申报才可以;个人申报的具体政策还没有出台,如果是紧缺急需的高级工,可以进行个人申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