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波市江北区出台政策引进海外人才----开辟创业场所 给予创业帮扶

2009-11-24 |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江北创业和工作,日前,江北区出台了《进一步加快海外人才引进若干意见》。该《意见》中划定的海外人才是指在国(境)外获得学士(含)以上学位的人员,以及在国内获得本科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到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进修研读、项目开发1年以上的访问学者和研修人员,重点为高层次海外人才。
  同时,江北区在拓宽引才渠道、建设吸纳海外人才的载体、加大扶持力度、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也采取了积极有效的举措。据介绍,该区将为海外留学人才专门设立海外人才服务中心,提供办理学历认证、落户、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社会保险接续、职称评审、科技项目申报等一系列优质服务,对于经区专家认定委员会认定,符合创新型和紧缺型人才条件的,给予享受有关待遇,切实解决海外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外,《意见》还规定,为让引进海外人才有专门的创业场所,该区还将设立海外人才创业园,凡在园区内创办的科技研发或创意型企业,经专家认定委员会认定后,可享受三项优惠政策。一是房租补贴。租房在200平方米以内的第一年全免,第二年优惠60%,第三年优惠30%。二是税收补助。支持海外人才携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实现成果转化,自产品实现销售起3年内在国家政策规定内按实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二者区所得部分的80%给予补助。三是贷款贴息补助。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发展前景等,给予20万元贷款额度以内的贴息补助,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来源 江北区发改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