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清韵 博览华章——清华艺术团世博园成功演出

2010-07-13 |

  711日晚,坐落于黄浦江畔的上海世博园浦西博览广场灯火绚烂、乐声缭绕,“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系列之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百年清韵博览华章”演出在这里举行。时断时续的雨水并没有阻挡演员和观众们的热情,博览广场上热闹非凡、场上场下一派和谐欢乐的景象。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校团委书记过勇,复旦大学团委书记尹冬梅观看了演出。

  本着“展示自我、服务世博”的宗旨,学生艺术团将他们许多经典保留节目和新节目搬上了世博园的舞台。演出的形式主要以音乐、舞蹈为主,中西贯通、形式多样。军乐队不仅表演了气势宏大的管乐合奏,还演奏了《无声神韵》、《一朵可爱的玫瑰花》等充满民族特色的乐曲;而萨克斯四重奏《sing sing sing》更是在演员们充满激情的演绎中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全场的观众都跟随着他们的节奏击掌叫好。

  合唱队和国标队也为世博园的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节目,这其中有充满异国风情的无伴奏混声合唱,也有校园气息浓郁的华尔兹舞蹈《青青校园》。场下的观众感叹:“你们的演出仿佛把我带回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几十名清华老校友也登台演唱了三首合唱曲目,他们中很多人已逾七十岁高龄,有些人是专程从外地赶来上海的。可敬可爱的老学长们个个精神饱满,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歌声不仅赢得了掌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尊敬。

  演出的最后,在军乐队的演奏中,老校友们和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共同唱起清华大学老校歌,一同祝福世博、也祝福即将来临的清华百年校庆。老校友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演出,更是清华精神的展示和传承。

汇集了世界名校青年音乐汇演和青年精英互动活动的“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在中国尚属首次,在世博会的历史上也是创举。活动期间,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伦敦皇家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台湾中山国立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海内外30多所世界名校都将汇聚上海,呈现爵士、交响乐、合唱、打击乐以及舞蹈等各种形式,展现名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文化底蕴。(艺术团)

转自 清华新闻网 20107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