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师生深切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2010-08-17 |

【新闻中心讯】山河齐哀,举国同悲。2010815,清华大学师生在学生文化活动中心楼前举行哀悼活动,向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之情。

上午10时,清华师生们身着素服,来到学生文化活动中心楼。来自甘肃的清华学生茹嘉良主持了悼念活动,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晓峰等与师生一起,面向正西方向默哀3分钟。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连夜创作的诗歌《舟曲,我们的血脉是你的根》,大家齐声朗读,向灾区传达一种坚强的信号:“舟曲不哭,我们和你在一起!”

虽然远隔千里,清华师生与舟曲人民心意相通,深刻体会到了与祖国同胞共患难的精神。软件学院大三年级学生任君宇说:“国家用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培育了我们,我们身在清华,一定要心系祖国和人民,用刻苦学习、爱国奉献的实际行动为灾区的重建、为整个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欣研)

相关新闻

  • 202008.05

    清华师生沉痛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新闻中心讯 记者 周襄楠 摄影 郭海军 崔凯】当尖锐而悠长的鸣响划破晴空,这声音仿佛又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5月12日的下午2点28分,那个令中国人永世难忘的时刻——四川汶川发生了八级大地震。

  • 022023.06

    清华园车站与清华师生

    清华园车站历经了百年风雨。清华园车站是京张铁路出西直门站后向北的第一站,设立于1910年。清华园车站的设立,既方便了到三山五园游览的游客,也方便了清华师生往来于北京城和校园。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清华师生不仅通过清华园火车站为抗战将士运送物资,还向后方转移书籍和仪器,在抗战历史上书写了一段辉煌的篇章。1960年,为了配合清华大学的校园扩建,京张铁...

  • 112008.08

    清华师生喜迎北京第29届奥运会

    为奥运欢呼,为中国喝彩清华师生喜迎北京第29届奥运会   【新闻中心讯】2008年8月8日,在这个万众期待的夜晚,清华师生聚集在校园各处,共迎奥运开幕盛宴。

  • 152008.05

    清华师生开展捐款活动与灾区人民携手共渡难关

    【新闻中心讯 学生记者 郝淼 王鹏 孙宇 记者 王玉杰 摄影郭海军】四川汶川大地震灾情,牵动着清华师生们的心。

  • 192010.01

    清华教师座谈深切缅怀王树林校友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58岁的清华大学校友王树林在海地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消息传来,清华师生十分悲痛。

  • 032010.08

    清华师生缅怀钱伟长学长

    8月2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和物理系的部分师生召开追思座谈会,以缅怀于7月30日去世的中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

  • 222008.12

    清华主干道重现纸鹤 师生烛光追思钱钟书

    如同十年前钱钟书先生辞世的那天,12月19日,清华大学主干道上挂满了千纸鹤,寄托浓浓哀思,当晚师生们还在清华大礼堂的日晷前向先生相片敬献白菊,点燃蜡烛进行追思。

  • 252008.08

    清华师生欢庆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

    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新闻中心讯】8月24日晚,为庆祝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圆满闭幕,清华大学近千名师生齐聚大礼堂共同观看闭幕庆典。

  • 132009.07

    清华师生永远怀念季羡林学长

    我国著名学者、国学大师、清华大学校友季羡林先生7月11日上午9时在北京301医院辞世,享年98岁。

  • 112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