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庆“六百计划”聚人才

2010-12-27 |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杨毅 重庆报道)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人才工作会上获悉,为改善人才捉襟见肘的现状,《重庆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出台。《纲要》的目标是到2015年,重庆建成内陆开放型人才高地总体框架,到2020年重庆人才规模总量达673.9万人,争取比当前的人才总量翻一番。
 面对人才瓶颈,重庆市长黄奇帆指出,重庆在市政管理、规划设计上的落后,归根结底就是城市管理、规划设计人才的匮乏,重庆太缺国家级甚至国际级的人才。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高层次人才是人才队伍的核心,重庆把培养名家大师和领军人才放在了优先位置,并实施“六百计划”:到2020年,坚持每年遴选100名党政人才进行重点培养,重点培养造就100名优秀企业家、100名学术学科带头人、100名工程技术高端人才、100名金融高端人才和100名文化体育卫生领军人才。同时,重庆还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大投入。对于急需引进的人才,用人单位将提供100至15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给予30万至100万元人民币的安家补助。
转自 香港文汇报 2010-12-27

相关新闻

  • 142022.09

    王子光︱珍品藏书:《联大八年》

    我面对书桌上的一本《联大八年》。这本封面残破,纸张粗糙发黄,印刷拙劣的旧书,却是我藏书中的珍品。因为这本书联系着我敬爱的两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老师闻一多和吴晗还有两位当年共同学习、共同战斗过的同学严令武和西奎安。《联大八年》汇集了国立西南联大(有人称之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的一些珍贵的原始史料,它珍藏着我们那一代人青春的足迹。1978年秋,我因编辑《闻一多纪念文集》和协助苑兴华同志编辑《吴晗和〈海...

  • 292011.03

    深圳“孔雀计划” 打造国际人才“宜聚”城市

    内容摘要: 深圳市委市政府近日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关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孔雀计划”。

  • 222021.09

    校友义工计划

    集结!清华“校友义工计划”等你来!校友情怀承前启后,义工力量连结四方,清华“校友义工计划”火热进行中!期待校友们怀抱着无限热忱,来赴一场与母校的约定,以志愿服务推动学校发展,用积极行动护航学子圆梦。无限精彩,由你定义。千里万里,清华等你!背景·集结力量清华校友总会本着“集心、集力、集智、集资”的原则,面向全体校友发起“校友义工计划”,旨在为校友回馈母校、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和育人工作提供渠道和平台,...

  • 242009.11

    中共烟台市委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双百计划”的意见(试行)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纳聚集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加快构筑烟台人才高地,特提出如下意见。

  • 092011.12

    江苏力推“双创计划”扶持创业 海归人才渐成主力

    近日,2011年度“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以下简称“双创计划”)评选结果揭晓,共有2729名来自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申报,最终402人获得资助。

  • 192023.10

    清华校友思源计划联谊会

    一、基本情况清华大学“饮水思源 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思源计划”)是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赞助支持的一项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起源于2001年,是由美国硅谷的华人投资家朱伟人先生与当时正在硅谷创业的一批清华校友发起、在清华大学首先设立的、以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为初衷的领导力培养项目。该计划旨在通过全程匹配各类教育资源,开展为期三年的学生领导力通识教育,为未来中国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

  • 262009.02

    “春晖计划”简介

    由教育部设立,全称为“教育部资助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专项经费”,又称“春晖计划”。

  • 262011.12

    江西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延揽海外人才

    未来四年,江西将实施留学人员回国来赣创业支持计划,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每年至少资助10名留学回国来赣创业人员。

  • 142004.04

    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计划(草案)

    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计划(草案) 体育代表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计划(草案) ...

  • 082020.05

    清华大学新成立五大书院 统筹推进强基计划人才培养

    5月7日,清华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