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江西校友励学基金及江西启航基金捐资仪式举行

2011-01-24 |

124上午,清华江西校友励学基金及江西启航基金捐资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卫、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向辉、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清华江西校友励学金及江西启航基金捐赠单位代表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学长、北京泰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卫明学长等2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

、黄代放分别代表学校和泰豪集团签署捐赠协议

郭樑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向辉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新资助体系和取得成效,熊义志介绍了面对国家需求改善毕业生行业结构和区域结构取得的良好进展。郭樑、黄代放分别代表学校和泰豪集团签署捐赠协议,邓卫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黄代放学长颁发捐赠证书。

邓卫副书记向黄代放学长颁发捐赠证书

黄代放学长讲话说,总觉得对母校贡献不够,今后要对母校作出更大贡献。这项励学基金和启航基金没有打“泰豪”的牌子,是希望有更多的江西校友参与到这项捐赠之中来。他希望励学金和基金的设立引导更多的清华学子到江西去工作。对于母校百年华诞,黄代放说,他要做三件事:认捐一座雕塑,捐赠一个基金,赞助一项校庆活动。据了解,清华江西校友励学基金额度为200万元,清华江西启航基金额度为100万元。

黄代放学长讲话

邓卫副书记高度赞扬泰豪集团捐赠基金的盛举。他说,今天是母校百年校庆倒计时90天,泰豪集团的捐赠是送给母校的珍贵礼物。清华江西校友励学基金及江西启航基金是清华大学第一个以地区命名的基金,是值得浓墨重彩记录的重要事件。江西是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最需要的是人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学校的社会责任,在资助的同时使受助学生明白做事做人的道理,树立爱国奉献的精神是捐赠文化的核心内涵,因此这项捐赠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

捐资仪式后与会者合影留念。

捐资仪式前,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吉宁会见了黄代放董事长和邹卫明总经理,并同他们就企业发展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孙哲 文/解红岩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