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仪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2011-03-31 |

精仪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庆祝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

2011326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博士后创新讲坛在主楼后厅及明理楼隆重举行,精仪系三十多位博士后校友积极返校参加庆祝活动。借此良机,327日上午,在系馆大会议室,精仪系召开了以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为主题的博士后校友座谈会,系博士后校友、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张文栋等近四十位返校博士后校友及在站博士后济济一堂,热烈庆祝学校博士后校友联络会隆重成立,并开展了联谊活动。座谈会由副系主任、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季林红主持,系博士后校友、系主任尤政,系博士后校友、副系主任孟永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系办公室马悦、孟梦参会。

尤政对学校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的隆重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博士后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盛赞校友联络会的成立为广大博士后校友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博士后校友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组织,并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全系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全系各项事业的蒸蒸日上、蓬勃发展,使博士后校友深受鼓舞。

季林红向校友介绍了精仪系博士后流动站的发展概况,鼓励博士后校友以学校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为契机,加强联络,互助合作,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孟永钢结合自己在精仪系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的经历,以及多年来在系里工作的经验,与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引起了广大博士后校友的共鸣。

所有与会校友,逐一进行了热情发言,互动交流积极踊跃。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管理专家,系博士后校友、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张文栋,详细了解了精仪系的教学、科研、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与系领导及各位校友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对精仪系的改革和发展表示赞赏。系博士后校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马幼鸣,分享了他重视实践教学、与深圳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大力推行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的成功经验,还以切身体会畅谈了自己对山寨现象的深刻理解。系博士后校友章刚华,深情讲述了自己、父母、爱人等全家与清华的深刻渊源和深厚感情……远在美国的校友刘思行、翟金会以及全国各地的精仪系博士后校友,也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对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精仪系、各位师友表示问候和祝福。

座谈会后,全体校友在精仪系馆前合影留念,精仪系向校友赠送了校庆纪念品,并在澜园餐厅宴请校友。聚餐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大家相约在百年校庆之时再聚会。此外,326日晚上,部分博士后校友还应邀观看了以手表匠的狂欢节为题的精仪系学生节文艺晚会精彩节目。

截至目前,精仪系出站博士后290余人,在站博士后70余人。借助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的东风,精仪系正在努力将出站及在站的数百名博士后校友组织和联络起来。

(精仪系丁金运供稿)

相关新闻

  • 102010.02
  • 312011.03

    化学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化学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2011年3月25日,在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前夕,化学系组织部分返校博士后系友和在站博士后在分析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 312011.03

    核研院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核研院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3月26日,核研院在能科楼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会议由核研院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徐景明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革华出席并讲话。

  • 252021.04

    精仪系召开基层工作校友座谈会

    4月24日中午,精仪系基层校友座谈会在9003大楼会议室召开。系党委书记柳强、系主任欧阳证、党委副书记吴冠豪参加座谈会。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党委书记、全国扶贫先进个人、精仪系2006级校友谭雪峰,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副主任、蚌埠团市委副书记2007级校友韩见,成都简阳市临空经济产业园党工委委员、成都凉山州合作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2011级校友谈梦泽返校参加座谈。

  • 252021.04

    精仪系召开毕业20年秩年校友座谈会

    4月24日下午,精仪系毕业20年的1997级校友在系馆9003大楼会议室召开了“廿念不忘,后会有柒”主题校友秩年座谈会。精仪系党委书记柳强,系主任欧阳证,原精仪系主任、党委书记田芊,原精仪系7字班班主任肖丽英,副系主任王鹏及近40位校友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学生部部长、年级联系人白本锋主持。

  • 252021.04

    精仪系召开1976级校友座谈会

    4月25日上午,精仪系1976级校友座谈会在9003大楼402会议室召开。

  • 252021.04

    精仪系召开毕业60年校友秩年座谈会

    4月25日,正值110周年清华大学校庆,精仪系迎来了仪1班毕业60年轶年的校友们。

  • 292019.04

    精仪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

    4月28日上午,精仪系19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在9003大楼4304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精仪系教授金国藩,系主任欧阳证、党委书记柳强,....

  • 272011.09

    精仪系组织博士后承德科技行活动

    2011年9月23日,清华大学精仪系博士后流动站、承德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交流会在承德市举行。

  • 022018.05

    精仪系1968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

    4月29日上午,精仪系1968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精密仪器系教授金国藩院士,总后司令部原副参谋长、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