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内蒙古地区校友清华百年华诞庆祝大会暨清华校友可再生能源论坛举行

2011-04-12 |

会场全景

“在百年沧桑变化中,清华的发展始终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学校为社会培育了17万名优秀人才。百年来,校友们以自己的平凡工作和出色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43日上午9时许,在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内蒙古清华大学校友庆祝大会暨可再生能源论坛上,主持人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的贺辞。

康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纪念活动并演讲

424日是清华大学百年华诞。在此前夕,近200名在内蒙古工作及内蒙古籍清华大学校友在呼和浩特欢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并为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发展建言献策。“传承百年清华精神,建设美好幸福草原”,会场上大大的横幅传递着活动的主题和清华学子的心声。

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呼和浩特校友会副会长邢永明曾被邀请回清华,并以“我愿做沙漠中的一棵草”为题在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与同学们做交流。对本次论坛他感慨颇深:“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在全球设立了10个重点分会场,每个分会场设定一个主题不同的论坛,我们今天论坛的题目与内蒙古经济和资源特色密切结合,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校友就来了近40人,目的就是想在促进我区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多做些事情。”

呼和浩特校友会副会长吴景龙学长致欢迎辞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为核心的清华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清华人,激励着我们不断超越自我、奉献国家。”庆祝会上吴景龙学长的欢迎辞让与会校友心潮澎湃。

“现在我们终于为校内部分道路命名了,南北主干道叫学堂路,东西主干道叫清华路,希望校友们有空再回去走一走。”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边放幻灯片边介绍校园变化。校友们细细地看静静地听。

呼和浩特的全体校友还向母校赠送富有浓郁民族风情的礼物——牛皮画,康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愉快地接受了赠礼。

向母校赠送纪念物

陪同康克军副校长出席活动的母校来宾还有:电机系主任闵勇教授、电机系柴建云教授、热能系陈昌和教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乐、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袁剑雄、科研院成果与机构管理办公室刘嘉主任等11人。

来自呼和浩特的李铁生前会长、塔拉学长、赵渊如学长以及包头的董玉毅学长等多位校友纷纷即席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百年华诞在即的激动喜悦之情,为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献言献策。纪念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邢永明学长主持可再生能源校友论坛

在随后的可再生能源校友论坛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柴建云,内蒙古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主任王小海,中国福霖风能工程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力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徐洪亮,北京景新电气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国家电力电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电力电子学会常务理事罗本东,以及锋电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大勇等来自电力企业、科研单位和部件制造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嘉宾校友分别从各自的视角来做了主题演讲,为内蒙古乃至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欧阳昌裕学长发言

柴建云教授发言

王小海学长发言

徐洪亮学长发言

罗本东学长发言

在呼和浩特期间,康克军副校长还会见了内蒙古科技厅的有关领导。

(呼和浩特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