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系97级系友毕业十周年同学会暨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04-24 |

4月23日下午2点,机械系97级系友毕业十周年同学会暨励学金捐赠仪式在四教4101举行。系党委书记单际国、校友总会发展部赵颖、系研工组组长马明星以及97级辅导员蔡志鹏等出席了仪式。机械系97级系友、现清华大学核研院教师周湘文主持。

会上,97级辅导员蔡志鹏回顾了几年前带班的日子和97级历历在目的往事,并希望大家能够找好事业与家庭、名利与幸福的平衡点,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后,单际国代表机械系发言,他首先表达了系里对97级系友捐赠励学金的诚挚谢意,并深情地说机械系永远是系友们的家,永远期待着大家,永远欢迎大家!单际国还对系友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系友们能够勇敢地承担起祖国和家庭的双重责任,作社会的脊梁,为民族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肩负起清华人该肩负的责任!系里将永远为他们自豪!

捐赠仪式上,97级原学生会主席王哲和赵颖、马明星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受赠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王哲系友表示:不管大家身在何处,机械永远是留在身上的烙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永远是流淌在身体里最重要的元素。


系党委书记单际国代表我系接受1997级系友捐赠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和97级系友进行了合影,共同纪念这一历史时刻!


系领导、老师与1997级系友合影

会上,系友周湘文还代表97级宣布清华大学机械系2001届(1997级)校友理事会正式成立。

(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