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佛山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2012-05-15 |

512日,清华大学佛山校友会于顺德区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近60位校友及嘉宾参加会议。清华校友总会郭向东老师、沈鸿敏老师,佛山市顺德区区长黄喜忠学长以及其它地区校友会的部分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佛山校友会会长、佛山市外经贸局局长周志彤学长主持。

佛山校友会会长周志彤学长主持大会

会上,郭向东老师介绍了母校近年的发展,他高度赞扬广大校友在社会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黄喜忠学长在发言中介绍了顺德区的发展概况,作为广东省“省直管县”的唯一试点,顺德区以行政体制改革为主线开展深化综合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校友代表、顺德德冠集团副总裁王韶峰学长随后作了发言。

佛山市顺德区区长黄喜忠学长发言

校友代表、顺德德冠集团副总裁王韶峰学长发言

会议一角

期间,校友们参观了广东德胜创意园和顺德展览馆。广东德胜创意园位于顺德容桂街道,占地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作为顺德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广东德胜创意园集文化、艺术、创意、研发、设计、培训、展览及商务、时尚、休闲于一体,校友们在这里领略了现代创意产业的运作过程和发展趋势。在顺德展览馆,校友们通过一系列的参观,综合了解顺德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变迁历史和城市发展历程,了解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轨迹及顺德独特的水乡文化。在该馆参观顺德中心城区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时,校友们对顺德严谨、科学的城市规划予以高度评价。

佛山校友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大型的校友活动。广大佛山校友齐心协力为校友会的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氛围。校友们除了积极给“清华励学金”捐款之外,还大力赞助校友会的各项活动,更主要的是,在理事会的倡议下,201011月设立了清华大学佛山校友会“友爱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因疾病等原因面临经济困境的校友。基金来源于校友们的捐款,每年向佛山全体校友公布详尽的开支情况。截至目前,基金已收到捐款5万多元。友爱基金的设立,深刻体现了校友们真诚的关爱互助精神。(陆安春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