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清华校友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2012-05-05 |

421,“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年华诞庆典大会暨林昌华夫妇捐赠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基金签约仪式”在榕城隆重举行。

二百多位福建校友欢聚一堂,追忆往昔岁月,畅叙同窗情谊,关注母校建设和祖国发展。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倬,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清华大学土木系98级校友、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申跃,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代表胡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刘震,泉州籍清华EMBA校友施锦珊,清华大学建筑学82级古田籍校友兰春,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总干事班勇,清华福建校友会会长游冠洲,福建泛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华夫妇等出席了这一盛会。

福建校友会总干事林超主持大会。首先,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游冠洲致辞,他首先代表福建校友会对专程从北京赶来的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林昌华夫妇表示衷心感谢,继而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许自霖、乐志操、苏松青、吴敏生代表福建校友分别发言。

吴倬老师介绍了捐赠的相关情况。他说,林昌华先生和王秀云女士不仅是杰出的企业家,也是有着拳拳之心的爱国人士。先生的企业对国家的资源保护和经济建设有着重要价值,王秀云女士也一直希望在养老院、文化园等公益领域拓展事业。由于女儿林翠妍(2009硕法学)毕业于清华大学,一家人对清华很有感情,也希望为清华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捐赠将会对清华乃至我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邓卫副书记、贺美英理事长和林昌华先生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贺美英理事长代表清华大学向林昌华先生授予荣誉证书。捐赠仪式后,邓卫副书记和贺美英理事长分别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林昌华夫妇致谢,也传达了母校对福建校友的期待与祝福。

会后,晚宴和文艺演出同时进行。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频频举杯,畅所欲言。活动临近尾声,2011届校友们演唱了《我要回家》和清华老校歌,嘹亮而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礼堂上空,寄托了他们以及所有福建校友对母校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李昊(2008级硕)供稿

相关新闻

  • 162012.05

    深圳研究生院11周年院庆之际清华校友相聚大学城

    清华新闻网5月16日电 (通讯员 陈超群)5月12日,深港澳地区清华校友相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庆祝清华大学101周年华诞,共话鹏城清华缘。

  • 262012.07

    惠州校友齐聚大亚湾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6月2日下午,清华惠州校友齐聚大亚湾假日酒店,隆重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 152012.05

    佛山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5月12日,清华大学佛山校友会于顺德区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近60位校友及嘉宾参加会议。

  • 272012.04

    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华诞(图片报道)

    2012年4月21日,福建清华校友在福州聚会,庆祝母校101岁华诞。

  • 172012.05

    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2012年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在贵阳铭都酒店聚会,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四川清华校友会代表、前会长陈进禄学长等嘉宾和贵州校友共105人欢聚一堂,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华诞。

  • 252012.05

    康州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2012年是我们的母校清华大学踏上新百年的征程的第一年。

  • 302020.11

    保定清华校友召开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座谈会

    11月29日,保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座谈会在启迪之星(保定)成功举办。来自保定各地的清华校友齐聚一堂,以座谈会形式共同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会议由苏立杰校友主持。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合唱清华大学校歌,用朗朗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敬慕和感恩。保定地区清华校友活动负责人康敬校友首先发言,传达了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了清华大学未来的远景规划、清华大学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校友工作回顾与总...

  • 242017.05

    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举行参观考察活动

    5月20日,为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福建校友会组织校友们到滨海新城参观考察,共二百多位校友到达福州长乐滨海新区VR小镇。

  • 312023.05

    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活动圆满举行

    五月的榕城草长莺飞,繁花似锦。5月27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活动圆满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左文,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虞鑫以及400余位在榕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数位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代表,会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合唱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大同爰跻,祖国以光...

  • 082023.06

    泉州清华校友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

    泉州清华校友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2023年6月3日,泉州清华校友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举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暨泉州校友2023年年会活动。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与近五十位泉州校友欢聚一堂,庆祝母校华诞,重温校园情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活动由吴双平校友主持。齐唱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大会在庄严的清华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