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101周年华诞

2012-05-17 |

2012513日下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在贵阳铭都酒店聚会,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四川清华校友会代表、前会长陈进禄学长等嘉宾和贵州校友共105人欢聚一堂,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华诞。

下午430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宣布联谊会正式开始,全体校友起立高唱《清华大学校歌》。伍祥华会长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101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一年来的成绩,并展望了来年工作的设想。本年度校友会活动承办者、贵州天力电脑技工学校董事长黄道生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宣传了清华精神和清华人在国家、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作用和贡献,肯定了校友会活动“互助、贡献”的主题,对此次联谊会的成功举办和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翦进副秘书长代表学校向贵州清华学子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宣读了母校的贺信和祝福。

联谊会还进行了歌舞表演和抽奖活动。校友乔锟的京剧清唱《共产党员》震撼了全场,他高亢的歌声、激越的感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友殷蓉春深情的献唱,余音绕梁。贵州天力电脑技工学校学生的民族风情、原生态表演给校友们耳目一新的感受。最后,四川校友会陈进禄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辞,把聚会推向了高潮。会后全体校友合影留念并聚餐。

此次联谊会热烈、紧凑、隆重,得到了全体与会校友的充分肯定。大家表示:通过聚会,大家增进了校友之间的友谊,深切感受了母校的温暖,在国务院二号文件发表后,在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政策指引下,依托校友会的联系和支持,战斗在各行各业的清华学子应大展身手,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黄道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