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与福建校友座谈交流

2021-03-31 | 来源 校友总会 |

330日下午,福州福建校友会驻地二楼会议室里欢歌笑语、情意浓浓,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在这里与部分校友欢聚一堂,回顾以往、展望未来。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以及在闽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十几位校友参加座谈交流。

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与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

参加座谈的校友有毕业后直接回闽建设家乡的福建籍校友,也有通过公考、引进、选调等方式来闽的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们深情回忆起自己在母校的青春岁月,汇报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来闽后福建校友会给予校友的关心和帮助。福建校友会秘书长林振中汇报了福建校友会近期工作和校庆计划;校友会拟捐赠110万元设立,福建校友会励学金,为母校110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讲话。他说,在距离母校110周年校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按照学校的要求,带着母校的关爱来到福州看望和慰问校友。他介绍了当天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揭牌和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落成的情况,肯定了省校合作的成果。今年校庆与往常不一样,是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一次大庆,除了平常年的校友返校活动外,还有校庆大会、校长论坛、校庆联欢晚会,因疫情原因,只能部分校友返校,希望大家理解,但大多数活动都有线上直播,校友们可以在云上相聚观看。他还就学校近几年的发展进步,特别是疫情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化工作等做了介绍。他说,学校取得的成绩一方面有在校师生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清华争得了荣誉,而校友们的成绩对在校师生也是鼓励和鞭策。他感谢福建校友会为校友们发展提供的平台服务,为学校发展提供的支撑。最后,他热情邀请校友在疫情过后回校再叙。

参加座谈交流的校友合影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国内合作办主任牛犇、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校团委副书记程正雨等老师也参加了座谈。


相关新闻

  • 302022.08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看望福建校友并座谈交流

    8月20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来闽看望福建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陪同参加,与来自党政机关、高校、企业、驻闽部队等40余名福建老中青校友代表相聚一堂,畅谈心得体会,共话成长历程。林超发言会上,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对过勇副书记一行来闽看望校友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

  • 08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一行出访马来西亚

    3月2日至5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出席“中马管理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参访当地研究机构,并与马来西亚校友代表亲切交流。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等参加本次出访。

  • 152016.08

    姜胜耀赴湖北送定向选调生上岗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一行访问湖北省委组织部并看望慰问校友。

  • 082018.08

    【简讯】清华大学校领导陈旭、姜胜耀看望青海校友

    2018年8月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看望青海校友,与青年干部、选调生、高校及企业校友代表交流,20余位校友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 152010.04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参观上海电气

    2010年4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在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期间,应邀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校百年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白永毅、校办副主任赵洪、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袁剑雄随同参观,上海电气(...

  • 092022.07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看望慰问山东清华校友并座谈交流

    7月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副主任李䶮龙一行到济南看望慰问在山东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并组织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永生对过勇副书记一行来鲁看望校友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详细汇报了山东校友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并对母校和校友总会给予山东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来自党政机关、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不同领域的近30名山东校友代...

  • 082018.08

    陈旭、过勇与福建清华校友座谈交流

    8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福州,在福州西湖宾馆与福建校友们举行了座谈交流。

  • 292023.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0日至2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省2023届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和在闽校友代表座谈会,前往龙岩市考察调研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林瑞良等会见过勇一行。21日上午,过勇出席了引进青年人才欢迎会。在欢迎会上,邢善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青年人才来闽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青年人才...

  • 082012.05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与在基层工作的年轻校友座谈

      清华新闻网5月7日电 (记者 周襄楠 通讯员 任艺林)5月6日,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与在北京市基层工作的年轻校友20多人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各位校友就在基层工作的收获、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充分交流。校友们普遍认为,在学校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自身的发展非常重要,在基层工作,要培养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扎扎实实地...

  • 042019.01

    淮安清华校友会与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座谈交流

    2018年12月30日上午,辞旧迎新之际,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在清城创意谷和众多淮安清华校友举行校友交流活动,共话校友发展,共庆元旦佳节,祝福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