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参观上海电气

2010-04-15 |

2010411日,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在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期间,应邀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校百年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白永毅、校办副主任赵洪、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袁剑雄随同参观,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我校热能系1981级校友张素心学长全程讲解。

上海电气旗下有电站、输配电、重工、轨道交通、机电一体化、机床、环保、电梯、印刷机械等多个产业集团,公司集工程设计、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工程成套和技术服务为一体,并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产品长期居中国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公司拥有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等50多家合资企业。

上海电气始终以振兴民族装备工业为己任,致力于技术创新工作,制造出一大批代表国家装备工业水平、处于世界领先的产品,一些产品填补国内外空白。中国第一套6000千瓦火电机组、世界第一台双水内冷发电机、中国最大的12000吨水压机、世界第一台镜面磨床、中国第一套30万千瓦核电机组、中国第一根大型船用曲轴、中国第一套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都来自于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临港重型装备制造基地是上海电气集“特大、重型、超限”装备制造能力于一体的世界级工厂。自2005年动工兴建开始,短短的几年里,基地已成为上海电气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聚地,形成了一个崭新的集百万千瓦火电、百万千瓦核电、大型船用曲轴、大型风电设备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陈旭老师对上海电气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向在上海电气辛勤奉献的清华校友和全体员工表示慰问,希望能有更多的清华优秀毕业生加入到上海电气中来。(袁剑雄 文,赵洪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