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广西河池看望校友

2018-08-03 | 图、文/吴履伟 | 来源 广西清华校友会 |

7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宜州工作的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

在河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南萍,河池市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的陪同下,陈旭来到位于宜州区刘三姐镇进行实地调研,看望在宜州工作的清华选调生,了解他们在宜州的工作、生活情况。

据悉,目前在宜州工作的清华大学选调生共有3位:宜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戚啸,宜州区刘三姐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履伟,宜州区同德乡人民政府乡长黄伟庭,他们分别于2013、2014年参加广西定向选调来到河池工作。陈旭仔细了解和充分关心选调生在宜州的工作表现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对河池市及宜州区对定向选调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河池市宜州区后发优势明显,引才政策优惠,是年轻人干事创业的舞台。清华校友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为河池及宜州的发展奉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希望青年选调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工作中,勇于开拓,敢做善成,积极为河池、宜州的发展多作贡献。学校也将秉持“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基层校友们的工作。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镇实地调研并看望校友

结束实地调研活动后,陈旭一行前往河池市金城江区,与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会面,并于当晚召开清华大学河池选调生座谈会,与6位在河池市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亲切座谈。会上,校友们逐一发言,汇报交流工作以来的成长收获和心得体会。

河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南萍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向清华大学多年来对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引进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各位清华大学毕业生来到河池,给河池的青年干部和人才工作带来了新气象、新理念。希望大家不辜负河池市委和清华大学校党委的期望,坚持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为河池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期待与清华大学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推动双方合作深化发展。

陈旭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并对青年校友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守初心,珍惜岗位,努力工作;二是虚心学习,练就本领,提高能力;三是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幸福生活。青年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嘱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上磨砺成长,在服务人民群众中闪光发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河池市金城江区召开河池选调生座谈会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丛振涛,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万一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 262019.07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看望校友

    7月23-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市看望慰问在百色工作和挂职的校友。

  • 09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湖北校友座谈交流

    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周志红的陪同下,来到地处美丽江城武汉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 122014.09
  • 192014.05

    党委书记陈旭到防城港市看望清华校友

    坚持清华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母校争光初夏的防城港,碧海蓝天,生机盎然。5月1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的陪同下,深入边境城市防城港市,看望了在防城港工作的清华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和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旭书记对校友们在防城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校友坚持清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施展才华,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广西的发展多作贡献。座谈会由王...

  • 23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老师一行与法国校友座谈交流

    4月1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国际处处长郦金梁和国际处老师张丽抵达巴黎,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欢迎陈旭一行,并就中法学术机构交流、一带一路的欧洲经济带建设等话题举行了座谈会。

  • 222014.04
  • 142017.08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贵港市看望校友

    7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莅临贵港调研,看望了在贵港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等陪同调研活动。

  • 142020.12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百色考察并看望校友

    12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考察并看望清华校友。过勇一行首先来到百色市田阳区,实地走访田州镇兴城村番茄种植基地和田阳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近年来,田阳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新推行“短期短平快保收、中期上产业稳收、长期打造就业空间解后顾之忧”的“全链条式”精准脱贫模式,形成“当下脱得贫、中期保得住、长期能致富”的递进式扶贫新格局。2016-2020年,累计减贫1442...

  • 152010.04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参观上海电气

    2010年4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在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期间,应邀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校百年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白永毅、校办副主任赵洪、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袁剑雄随同参观,上海电气(...

  • 012016.12

    陈旭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并看望在藏工作的清华毕业生

    11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前往西藏,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在基层部门工作的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并走访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一线工作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