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老师一行与法国校友座谈交流

2018-04-23 | 来源 法国校友会 |

4月1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国际处处长郦金梁和国际处老师张丽抵达巴黎,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欢迎陈旭一行,并就中法学术机构交流、一带一路的欧洲经济带建设等话题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法国校友会会长范晔君主持。首先,陈旭书记对校友会组织的这场座谈会表示感谢,认真记录了校友们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合作办学的计划,详细说明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文创领域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座谈中,校友们踊跃发言,对“一带一路”经济带在法国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对母校与法国各学术机构的交流提出了期待和建议。陈旭老师表示,校方将加强与欧洲高校的交流,并号召各位校友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中法文化、学术和人才交流。

活动持续近两小时,讨论十分热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校友景峰博士等人参加了座谈,参与校友入学年份跨越近30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