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校友与到四川访问的陈旭书记一行座谈交流

2016-08-16 | 来源 四川成都校友会 |

7月31日-8月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团赴四川推进省校合作,并看望在四川工作的选调生和校友。

7月31日,陈旭书记一行与部分校友在校友活动中心写庭举行座谈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校方老师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副校长尤政,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剑平,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金勤献,电机系主任、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曾嵘,党委武装部部长、国防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剑平,人事处副处长、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婉华,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校地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朱涛,公共管理学院在站博士后杨竺松。

出席本次活动的四川校友有四川成都校友会会长颜家瑾,成都市委常委、EMBA校友谢瑞武,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陈永灿,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吴群刚,成都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四川省内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原甘孜州副州长于涵,四川成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四川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会长李朝阳等40位校友。

颜家瑾会长代表四川成都校友会对陈旭书记等校领导来蓉表示热烈的欢迎。颜会长说,陈旭书记一行来蓉将推进学校与西部战区、四川省、成都市三大合作。感谢校领导在百忙中仍不忘校友,抽出时间与大家座谈,听听大家的心里话。清华的旗帜在四川高高飘扬,作为清华学子我们将会要始终铭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颜会长提议在场校友端起茶杯,清茶一杯敬师长,对各位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陈旭书记表示很高兴和大家相聚成都,本次来蓉主要有三件事。第一件事是送2016届的15位选调生来川工作;第二件事是推动省校合作协议,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是清华大学和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华盛顿州在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建设领域开展“2+2”合作的重要技术依托和交流平台,也是学校与四川合作的对接口,因此希望获得校友们的支持;第三件事就是看望校友,了解到很多校友在各自岗位上的进步,感到很欣慰。学校现在总体发展非常好,无论是排名还是师生的感受都在进步。感谢四川校友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四川校友会各方面工作都做的非常好,与学校联系紧密,为校友的服务也做得很周到。邱勇校长曾说过“哪里有校友哪里就是清华”,希望校友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为清华争光同时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程建平副校长说:“我有双重身份,是清华的老师也是在川工作的校友,我的实验室在四川,每年都会过来很多次,每次过来都能感受到校友们的热情。2008年我在四川推动锦屏实验室成立,八年后实验室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得到了国内外同行高度的赞可,最近该项目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十二五一共批了16项,十三五现列入候选有10项,26项里面四川就有4项。”

尤政副校长说:清华105周年校庆,习总书记希望学校能够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我想地方院的建设是最好的举措之一。清华从深圳研究院到目前地方院的进展,一方面培养了大批社会需要的人才,另外一方面清华也在科技战线上创新并支持创新,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贡献清华的力量。地方院实际上就是清华的技术与地方的需求结合,是为国家做出贡献很好的渠道。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汇报了自己来川后的工作体会以及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最后,史宗恺副书记与校友们分享了隋少春校友今天带领成飞数控厂团队与中科院高校合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国家发明二等奖的好消息,并表示学校希望不断得到校友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好消息。

8月1日下午,陈旭、史宗恺出席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召开的清华大学四川选调生座谈会,与近60位2014、2015、2016届清华四川选调生亲切交流,了解选调生工作近况并勉励他们秉承清华优良传统,在服务四川的工作中快速成长。

8月2-3日,陈旭一行又专程来到甘孜藏族自治州考察并看望校友,与在甘孜工作的清华选调生、挂职校友和参加社会实践学生进行了座谈。


相关新闻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152014.09

    陈旭书记到四川看望在川清华校友

    畅谈母校情 共同推动在川校友发展8月15日,四川省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签订协议后,陈旭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等一行,专程来到成都飞机发动机集团、东方电气集团看望清华校友,并进行了交流座谈。8月15日晚,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承办的清...

  • 032019.09

    陈旭率团访问四川 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看望校友

    8月28日至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访问四川,签署省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出席清华大学在川选调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代表交流会,走访成都市考察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并与青年教师赴川社会实践团...

  • 142018.03

    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接待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一行

    3月13日,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一行八人来到清华,就高校校友会联络情况、教育基金会募资情况,以及项目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调研交流。

  • 032016.03

    四川成都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四川成都校友会简介 四川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非赢利性联合团体组织,目前会员名额已达3000人。四川校友会以发扬母校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为己任,秉持“自强不...

  • 222015.07
  • 052021.10

    过勇赴四川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9月24日至2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访问,实地看望慰问校友,调研四川省宜宾市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成都会见过勇一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陪同在宜调研。

  • 192020.06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四川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6月11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访问,出席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先后赴乐山市、眉山市、德阳市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推进人才合作。

  • 282008.10

    四川校友会陈进禄会长与四川延考区新生座谈

    10月22日下午,我校四川延考区新生座谈会在校团委大会议室举行。

  • 162018.04

    过勇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座谈会

    4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