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书记与丽水市清华大学选调生亲切座谈

2016-01-12 | 钟根清 | 来源 《丽水日报》2016年1月9日 |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我市清华大学选调生亲切座谈,寄语他们——

珍惜学习锻炼机会 扎根基层服务丽水

昨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来到丽水,看望慰问我市清华大学选调生,听取他们在丽水两年多来的工作、生活情况汇报,寄语他们要珍惜学习锻炼机会,不断增长知识与才干,用心扎根基层,服务丽水地方发展,实现更多人生理想抱负。

市委书记王永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晨亲切会见陈旭一行,并就选调生工作和下一步校市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2013年8月,我市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选调了17名博士硕士毕业生,其中,清华大学选调生共8名。面向国内顶尖学府定向选调高素质党政人才,在丽水甚至在浙江省尚属首次,对欠发达地区如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作出了有益探索。两年多来,选调生们热爱丽水,扎根基层,为丽水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请老师们放心,我会坚定自己的选择,坚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志向,常怀感恩之心,充分融入基层、融入丽水。”“丽水是我成长成才的家园、干事创业的热土和放飞梦想的舞台。”“到丽水工作两年,语言、饮食、衣着、生活、气质变了,不变的是奋发有为的干事状态、学习和思考的习惯、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持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选调生座谈会上,郭云强、梁洪明、何子儋、黄湘媛、何俏俐、徐清、季晓立、张洪雷等8名清华大学选调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收获、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对母校精心培育的感恩之情。

在观看选调生在丽工作短片,听取选调生工作汇报发言后,陈旭说,你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对工作和生活充满了热爱,在基层大课堂都学到了很多,你们把心留在了丽水,把家安在了丽水。丽水在选调生政策和人才培养上在浙江省是做得最好的,借此机会,对丽水市委、市政府给予选调生工作上的精心安排、多岗位培育和生活上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丽水有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好的人才氛围,这么好的山水,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奋发有为、尽职尽责。”陈旭说,希望你们继续坚持,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不断学习、勤于思考,提高服务本领,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陈旭还表示,清华大学与丽水市近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人才合作,希望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双方合作深化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侠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