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陈旭书记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2021-08-30 | 图/蒙茜 冯仕恒 文/潘聪聪 | 来源 广西清华校友会 |

824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看望在桂清华选调生代表并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行长纪志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会上,2021届广西清华选调生及其他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对广西组织部门高度重视的感恩之情,表达了扎根广西、建设广西、服务广西的愿望和决心。

2021届选调生自我介绍

钟毅副会长代表广西校友会欢迎新校友的到来,感谢母校向广西源源不断输送人才,感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清华大学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他介绍了广西校友的总体情况,以及各层面各战线校友们取得的可喜成绩,鼓励新校友要向他们学习,把成长之歌谱在广西发展的大地上,广西清华校友会将持续做好服务,让同学们来得了、留得住、长得好。

钟毅致欢迎辞

为鼓励清华学子在广西建功立业,广西清华校友会设立了广西清华启航基金,每年为从清华到广西工作的校友发放励业金,并对年度考核优秀的校友颁发启航奖。会上,校友会为9名新校友颁发了励业金,并对汪用志、陈国丽、马天宝等14名获得2020年度广西清华校友启航奖的年轻校友进行了表彰。

颁发励业金

2016—2020连续五年年度考核优秀的马天宝分享了参加工作6年来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勇于担当,服从大局,将自己职业规划与组织的需要结合起来;要工作勤勉,待人真诚,做一个让领导放心同事信任的靠谱的人;要埋头苦干,低调出活,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总会有收获。

马天宝发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脱贫攻坚战中,广大校友们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各个岗位上,为脱贫攻坚付出了大量心血,也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陈旭书记向周异决、黄一碧、杨洋三位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广西校友表示祝贺并送上祝福。

陈旭书记向黄一碧(左1)、杨洋(右1)送上祝福

杨洋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勉励年轻校友,到基层工作,要沉下身子,时刻保持谦虚、勤勉的工作态度,多向身边的群众和基层的干部请教;要迈开步子,多到基层走走,多和群众交流,掌握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善于学习,坚持学习,了解各方面的理论和政策;要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努力做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杨洋发言

长期以来,清华大学和广西保持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战略咨询、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合作,广西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建设广西,回馈母校”,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交流环节,往届选调生代表们感谢组织部门、母校和校友会的关心和培养,纷纷表示会牢记母校的殷切嘱托,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继续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0届校友代表牙柳丁,现任北海市海城区翁山村村支书助理,她表示要积极转变主人翁意识,面对群众,服务群众,把在清华学习到的做人做事的态度内化为工作态度。

2019届校友代表蒋光昱,现任河池市都安县宜江村第一书记,他表示一定牢记身上肩负的母校荣光,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向人民群众学习,为基层百姓服务,脚踏实地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2018届校友代表冯仕恒,现任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双达村第一书记,他总结道,基层工作要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要用心,从细微处着手,要用力,千方百计为百姓谋福祉。

牙柳丁、蒋光昱、冯仕恒发言

陈春燕校友牢记母校校训,提出要自强不息,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奋斗的青春才更美好;要厚德载物,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作为的空间;要行胜于言,工作看重实绩,实干才能赢得尊重。

潘聪聪校友表示,我们所处的时代刚好是一个奋进的时代,一生都与祖国的奋斗与发展一脉相承,这是吾辈之幸,也是吾辈的担当,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四忌”(忌急于求成、忌自以为是、忌朝令夕改、忌眼高手低)来自我勉励、警醒青年干部。

蒙茜校友通过分享自己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时打造和提升派出所形象,并整理10万余字民警老故事书籍的案例,阐述了自己对责任的理解,不管是在基层还是机关,都要好好发挥自己的能力,履行岗位职责。

郭嘉、邓奕红校友分别介绍了百色市选调生、2011届选调生校友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选调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和支持,感谢组织部门给选调生压担子、搭平台的精心培养。

杨雨濠校友分享了机关工作的“十八字”感悟,提出要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拟文,面面俱到办会。

陈春燕、潘聪聪、蒙茜发言

郭嘉、邓奕红、杨雨濠发言

罗能能、崔兰玉、周铭等校友分享了在高校任职的经历,希望学校能在科技、教育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

罗能能、崔兰玉、周铭发言

在听取选调生们的发言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家宾介绍了广西选调生工作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对清华大学对广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清华选调生在桂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关心和支持广西发展,把更多优秀人才输送过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会接好接力棒,加强培养锻炼,帮助清华选调生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韦家宾副部长发言

陈旭书记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她回顾了区校合作情况和定向选调生输送情况,感谢广西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前景广阔的发展舞台。她表示,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引导学生选择广西、扎根广西,为广西发展建设贡献清华力量。

陈旭书记讲话

座谈会由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丛振涛等母校老师,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以及清华大学历届校友代表赵志刚、张显等约50人参加座谈会。

合影


相关新闻

  • 032021.11

    陈旭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12020.12

    扎根八桂大地,建设壮美广西——过勇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任赵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为新任选调生们加油鼓劲,并与在桂的清华选调生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出席座谈会。2020年来桂的定向选调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扎根...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292019.07

    2019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7月22日晚,清华大学2019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自治区民宗委主任、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校友....

  • 112012.08

    “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8月2日晚上,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召开了“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等出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等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2012年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以及近年来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14位2012年选调生代表报告了选...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72017.08

    2017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7年7月26日晚,清华大学2017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学长,自治....

  • 202023.10

    校党委书记邱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10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赴广西出席2023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了在桂工作的清华选调生与校友代表。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312019.07

    陈旭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河北访问,出席河北省2019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和清华大学河北选调生座谈会,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并走访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