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2-08-11 |

8 2 晚上,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召开了“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等出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等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2012年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以及近年来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42012年选调生代表报告了选择广西的心路历程和初到广西的感受体会,表达了扎根广西、服务社会的坚定决心;4位近几年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介绍了工作感悟,分享了工作经验。2009年来到广西、现在南宁市横县那阳镇任镇长的韦翯钰讲了饺子的故事,他说,饺子成熟前要一沉到底,只有到成熟了才浮起来,进入大家的视野,我们年轻同志就要象饺子一样,沉到最基层去锻炼成长。2010年来到广西、现在玉林市任团委书记的赵志刚用诗歌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惯居书斋远世间,博览群书也惘然。两载躬行在西线,始知世上天地宽”。

王跃飞会长对同学们毕业进入国家发展的主战场,走上社会经济建设的大舞台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选择广西,投身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广西校友会情况,承诺广西校友会一定做好大家的服务工作,校友会永远是校友们温暖的家。最后,王跃飞会长对年轻校友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环境,在为广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周新建部长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感谢清华大学对广西人才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选调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在扎实的工作中锻炼成长。

胡和平书记在讲话中感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清华大学毕业生的关心和厚爱,高度评价广西校友会在服务校友,特别是青年校友职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他在讲话中勉励选调生:爱八桂、“唱山歌”,尽快融入广西,在转换角色中找准人生定位;敢担当、有作为,在实践锻炼中砥砺意志品格,在干事创业中成就灿烂人生;知珍惜、能坚持,勤政廉政,在严于律己中树立良好形象;牢记清华情,做好广西人。

座谈会上,广西校友会还用“广西清华启航基金”,向全体新校友颁发了“励业金”。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广西校友会副会长,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吴宇雄、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曾纪芬、广西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农晓文、广西环保厅副厅长蹇兴超、百色市副市长陶荣铅、自治区接待办副主任李银霞,广西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等校友,以及清华大学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法学院等部门领导。

座谈会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会见了胡和平一行,并宴请了清华大学2012年全体广西选调生。(广西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

  • 172017.08

    2017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7年7月26日晚,清华大学2017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学长,自治....

  • 292019.07

    2019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7月22日晚,清华大学2019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自治区民宗委主任、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校友....

  • 212020.12

    扎根八桂大地,建设壮美广西——过勇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任赵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为新任选调生们加油鼓劲,并与在桂的清华选调生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出席座谈会。2020年来桂的定向选调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扎根...

  • 302021.08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陈旭书记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8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看望在桂清华选调生代表并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行长纪志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会场会上,2021届广西清华选调生及其他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对广西组织...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092012.01

    广西校友与清华大学2011年广西选调生欢度新年

    201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到清华大学定向选调,清华大学约50位同学作为选调生来到了广西。2012年元旦期间,清华大学广西校友会与选调生们以多种形式,欢度他们的第一个新年。2012年1月2日,选调生们首先进行参观考察。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翔校友安排车辆,带领选调生们参观了南宁高新区,让大家对南宁当前的高新企业现状有了直观的认识。 张显校友与选调生座谈接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校友与选调...

  • 232013.09
  • 052011.08

    清华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广西清华校友会向新校友发放励业金 7月18日晚,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荔园山庄会议中心召开201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和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清华广西校友会会长王跃飞,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副书记史宗恺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12名选调生代表分别汇报自己选择广西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和决心扎根广西、贡献广西的壮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

  • 192012.12

    2012年清华大学学生奖励大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14日电(记者王冰冰)12月13日下午,2012年清华大学学生奖励大会在主楼后厅隆重举行。

  • 222016.03

    清华大学2012级年级概况

    一、2012级年级基本情况2012年8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201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3369名2012级本科新生及千余名新生家长参加开学典礼。二、2012级在校期间的一些重要事件学校领导: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