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7-08-17 | 文/于洋 图/蒙茜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2017年7月26日晚,清华大学2017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学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贵英,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农卫红、钟毅,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出席会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清华大学2011-2017年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和各届校友代表近50人,会议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主持。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有两个,一是热烈欢迎2017年新选调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二是给往届优秀选调生颁发“启航”奖。

座谈会现场

农卫红副会长致欢迎词。她代表广西校友会感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到清华大学引进高水平人才,感谢母校领导亲自把选调生送行到任,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还介绍了广西校友会的情况,校友会就是校友之家,欢迎新校友积极参加各种校友活动。

农卫红致欢迎词

新校友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表达对学校、对组织、对校友会的感激之情,表达在建设广西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的抱负。

新校友自我介绍

为鼓励更多的清华学子到广西建功立业,广西校友会专门设立了“励业金”,向每一位从母校到广西工作的校友发放。会上,过勇副书记、王跃飞副主任、陈贵英副部长向新校友颁发了“励业金”。

颁发励业金

为鼓励年轻校友留得住,干得好,广西清华校友会还设立了“启航”奖,奖励年度考核优秀的年轻校友。2016年度共有33名年度考核优秀的校友申报了“启航”奖,其中,徐超然已经连续4年优秀,马理、梁春锋、俞伟栋等连续3年优秀,程耀扬、潘聪聪、马天宝等还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群众身边最美党员”,冯孟锦、刘瑞玲等还立功受奖。会上也向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颁发启航奖

随后获奖代表尹晓静发言,分享了自己从一个毕业生成长为一个业务标兵的历程与感悟,勉励新校友沉下心,好好干。

尹晓静发言

沈国章、刘鹏、徐安毕、周超文、蒙茜、覃颖等往届选调生代表逐一发言,向校领导及各位校友汇报了自己以及同届广西选调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在广西工作呆得住、干劲足、有情怀、有意义。蒙茜校友通过自己以及一起选调到广西的潘聪聪、马天宝的成长故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三句话,一是要“干一行,干好一行”,二是要“有格局观,有大视野”,三是要“有强健的体魄,有诗和远方的生活”。

沈国章、刘鹏、徐安毕、周超文、蒙茜、覃颖发言

钟毅、周丹、王亚楠、韦翯钰、梁友等校友分别表达了对新选调到广西工作校友的欢迎,分享了在工作中的体会和建议,他们表示工作中一定要有所学、有所思、有所为。韦翯钰校友建议选调生做到“两少一多”,要少想岗位、少想成绩,多考虑工作。

钟毅、周丹、梁友、王亚楠、韦翯钰发言

闭俊东、曾纪芬、李银霞等校友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勉励年轻校友要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有大地一样宽广的胸怀,吃得了亏,受得了委屈,工作中铭记行胜于言,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

闭俊东、曾纪芬、李银霞校友发言

陈贵英副部长在座谈会上讲话,回顾了和清华大学结缘的历史,赞赏清华对学生的爱护,希望选调生们在组织的关怀和学校的爱护下,扎根广西、不忘初心,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贵英副部长讲话

王跃飞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作为老学长,他希望年轻校友们学会照顾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生活,不让组织和父母为自己担心;照顾好自己的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越红线,在广西健康成长。

王跃飞副主任讲话

过勇对清华选调生在西部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他强调,广西地处祖国西南,具有沿海、沿边优势,是面向东盟开放发展的桥头堡,而且开放包容,具有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社会生态好的“三好”特征。更为重要的是,组织部门对选调生尤为重视,清华自2011年开展定向选调至今,选调到全国各地的毕业生约1500人,其中选调到广西183人,位居全国各省市之首。校友们投身西部投身广西,做出了有理想、有意义的选择,学校支持你们,希望选调生们感谢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在工作中少谋官,多谋事,少一些心浮气躁,多一些家国情怀。大家无论走到哪里,始终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愿大家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过勇副书记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过勇副书记一行出席了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南宁市隆安县古潭乡乡长范艳丽校友再座谈会上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体会。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292019.07

    2019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7月22日晚,清华大学2019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自治区民宗委主任、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校友....

  • 112012.08

    “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8月2日晚上,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召开了“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等出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等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2012年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以及近年来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14位2012年选调生代表报告了选...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052011.08

    清华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广西清华校友会向新校友发放励业金 7月18日晚,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荔园山庄会议中心召开201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和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清华广西校友会会长王跃飞,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副书记史宗恺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12名选调生代表分别汇报自己选择广西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和决心扎根广西、贡献广西的壮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

  • 302018.01

    广西清华校友会举行2017届选调生校友座谈会

    1月13日上午,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新谊金融投资大厦举行了2017届选调生校友座谈会。2017年选调到广西工作的年轻校友与往届选调到广西的校友代表互相....

  • 232013.09
  • 302021.08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陈旭书记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8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看望在桂清华选调生代表并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行长纪志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会场会上,2021届广西清华选调生及其他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对广西组织...

  • 232021.09

    清华大学2017级年级概况

    2017年8月24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综合体育馆举行,近3800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 212020.12

    扎根八桂大地,建设壮美广西——过勇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任赵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为新任选调生们加油鼓劲,并与在桂的清华选调生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出席座谈会。2020年来桂的定向选调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扎根...

  • 092012.01

    广西校友与清华大学2011年广西选调生欢度新年

    201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到清华大学定向选调,清华大学约50位同学作为选调生来到了广西。2012年元旦期间,清华大学广西校友会与选调生们以多种形式,欢度他们的第一个新年。2012年1月2日,选调生们首先进行参观考察。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翔校友安排车辆,带领选调生们参观了南宁高新区,让大家对南宁当前的高新企业现状有了直观的认识。 张显校友与选调生座谈接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校友与选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