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清华校友会举行2017届选调生校友座谈会

2018-01-30 | 刘峰/文 何熊/图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1月13日上午,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新谊金融投资大厦举行了2017届选调生校友座谈会。2017年选调到广西工作的年轻校友与往届选调到广西的校友代表互相交流到广西工作后的感想和体会,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和甘苦,也听取各位学长从不同角度给予的建议和指导。

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宁营业管理部会议室合影留念

座谈会由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学长主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宁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显学长、玉林市福绵区党委书记赵志刚学长等应邀出席。

2017年选调到广西工作的清华校友共有九位,主要集中在自治区和地市级的政府机关工作。他们在座谈会上回顾了过去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工作中的感受和认识,也反映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其中蒋以超等校友重点谈及了在繁忙的工作中如何加强学习、增加知识储备的问题,陈国丽等校友则着重提及了如何解决工作中工作量过大与人力资源不足的矛盾的问题,何晨等校友对校友会去年的迎新活动以及给予的励业金表示了感谢之情。

针对2017届校友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前些年选调到广西的校友们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11届选调到自治区工信委的李广学长结合自己县里挂职的工作经历,建议大家有机会还是应该多到基层锻炼,并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成为能提出独到见解的专家型干部;11届的罗威学长分享了自己在自治区机关和地市机关的工作体会,建议大家多读书,勤总结;在自治区政法委工作的13届马文瑞学长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忠诚,要有规矩意识;15届的王小龙学长则分享了自己的机关工作经验,推荐大家常看“两报一刊”,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12届俞伟栋学长分享了自己从机关干部到乡镇长的成长感悟,14届程耀扬学长则分享了自己在贫困村任第一书记中的成长、16届李卫旗学长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年来的融合与成长。赵志刚学长强调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提前进行布局谋划,做好基础工作。他建议年轻校友要加强学习,不能只提问题,而应该提出解决方法;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一个更高更全面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就学弟学妹们的问题给出了切实、中肯的回应。他们富有建设性的“疑难解答”、“心得体会”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认真友善态度,不仅使大家茅塞顿开,深受教益,也使大家深为会场中弥漫的浓厚的校友情谊而感动。

张显学长对座谈情况进行了小结。他充分肯定了座谈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对2017届选调生校友半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对历届校友到广西以后踏实工作、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他强调,站在清华校友的角度上,对大家的进步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但站在工作的角度上,则对大家有更高的期望。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清华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工作能力,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过去,我们为有清华这样的母校感到光荣;将来,我们要让母校为有我们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

会后,大家参观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宁营管部,听张显学长介绍了公司在支持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方面的情况,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