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63届化工系校友庆祝毕业50周年

2013-04-28 |

428日上午,化工系1963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活动在甲所举行。

九点半,甲所第二会议室中,五十余位校友从各地赶来,这是一群完全实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承诺的老校友,他们为了母校的102岁华诞,为了毕业50周年,重聚清华,欢聚一堂。

活动会场

邱勇副校长致辞

会议由曹竹安学长主持。副校长邱勇专程赶来看望校友,出席活动。当年的老师滕藤、、蒋维均、俞芷青、周其庠,化工系主任骆广生、党委书记朱兵也到会祝贺。大家畅谈旧日读书时光,感慨今日祖国和母校的沧桑巨变,场面欢乐活跃。

老大哥任予生学长发言

老大哥任予生第一个发言,80岁的任学长鬓发斑白,精神矍铄,他述说了大家在蒋南翔、汪家鼎教导下求学的清华学习生活。他说,母校百年,变了也没变。变的是这片园子,更多更美的建筑拔地而起;不变的是清华风气,清华人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至今。对于这一切,他深感亲切而自豪。

滕藤老师发言

中科院院士费维扬学长发言

邱勇副校长向校友们汇报了清华近几十年的成就。谈及清华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激情澎湃,慷慨陈词:“我们清华不仅仅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且是要成为有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校友们纷纷表示期待着母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化工系主任骆广生向老学长们汇报化工系工作

化工系主任骆广生向大家介绍了化工系近些年的发展状况,包括招生规模以及科研成果,他表示,化工系将抓住机遇,壮大科研队伍,争取为祖国培养出更加卓越的人才。

最后,在清华大学丙所门前的台阶上,全体返校校友与老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 高金芳/ 解红岩/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