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绿色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2013-04-29 |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428,正值清华大学的第102个生日。清华校友总会主办,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深圳清华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院、清华控股集团等单位协办的“清华校友绿色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毕业校友纷纷返校,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教授主持。首先,中广核集团总经济师岳林康校友、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分别致辞,深圳清华研究院副院长严叔刚宣读成立清华校友总会绿色经济专业分会倡议书。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中,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何建坤教授做了“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低碳发展”的发言,提出了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和根本途径,要明确绿色低碳发展在国家、地区乃至企业总体发展战略中的定位,加强制度和政策保障体系的建设。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做了“绿色工业革命与绿色发展”的发言,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内容,提出了生态文明时代要缩小生态赤字,实现生态盈余。校友代表、神华集团总经理张玉卓院士在“构建协同绿色发展的新型智能能源系统”发言中,介绍了神华在提供清洁能源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对新型智能能源系统的发展进行展望。

论坛闭幕时,校友们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签字板上纷纷签名,以示对成立校友总会绿色经济专业分会的积极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