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2周年暨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2013-06-14 |

2013526日,近200名清华大学安徽校友在安徽省行政服务中心报告厅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母校102周年华诞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和进行换届选举。

母校常务副校长程建平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教授出席了大会。安徽校友会副会长查飞校友主持会议。

早上8点多,校友们陆续冒雨来到达会场。

9点,查飞副会长宣布大会进行第一项议程,换届选举。

查飞副会长主持会议

安徽校友会邹淦泉会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邹会长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来校友会在校友队伍建设和团结方面所做的工作;真诚感谢广

邹淦泉会长作工作报告

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安徽校友会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肯定了校友会工作人员为校友无偿奉献的精神;高度赞许广大安徽校友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在各自领域中取得的成就。他明确了近期校友会的三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加强和母校联系;发挥广大校友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密切校友间联系。

受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委托,唐风华秘书长宣读了常务理事会关于换届选举的决定和第四届校友理事会各项候选人提名名单(草案)。校友们在进一步酝酿、协商、审议后,选举出校友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邹淦泉校友为安徽校友理事会会长,查飞校友为常务副会长,陈朝阳等8位校友为副会长;选举出名誉会长和顾问委员会成员;选举唐风华校友为校友会秘书长,朱东祥、刘义富校友为常务副秘书长,并通过了其他副秘书长人选。

唐风华秘书长宣读换届选举决定

与会校友酝酿换届候选人名单

校友们以热烈掌声祝贺安徽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的诞生,并期待校友会的工作能取得新的成绩!

清华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陈吉宁的校庆贺信,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

秘书长讲话

程建平常务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一贯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他充分肯定安徽校友会在邹淦泉会长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完全赞同校友会的工作思路,对新一届校友理事会的诞

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

程建平常务副校长讲话

程校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角度介绍了学校的近况。学校通过“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营造鼓励创新、潜心育人的氛围;实施苏世民学者项目,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实质性国际合作;继续完善和优化学科结构,使学科和院系结构更趋合理。

程建平副校长说,清华大学在面向国家战略需要和世界科技前沿,频传捷报。2012年度清华两项成果同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物理系薛其坤院士带领的团队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成果有可能加速信息技术革命的进程,被杨振宁先生称为“第一次从中国科学家自己的实验室里得到了诺贝尔奖级的重大发现”。全场校友都自豪地为母校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果欢欣鼓舞,热烈鼓掌,经久不息!

“行健新百年,共筑中国梦”。程校长号召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为追寻世界一流大学的“清华梦”而奋勇拼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安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王福根主任受贾局长委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在皖兄弟院校校友会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北京大学安徽校友会蔡木森会长代表在皖兄弟院校校友会在会上发言,他热烈祝贺清华102周年校庆和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还向清华安徽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表示热烈祝贺。

深圳、珠海、广州等地清华校友会代表参加了大会。

童文和校友献上为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所精心制作的国画“牡丹花开”。

难忘的见面时刻

校友为母校年度捐款

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为校友热情服务

会议结束时,与会校友和程建平副校长、郭樑秘书长、应邀来宾一起,合影留念。

527日上午,常务副校长程建平老师、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一行到安徽罗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安徽校友会常务

查飞校友向程建平副校长介绍“罗宝系统”

副会长、安徽罗宝总经理查飞学长向程校长一行详细汇报了安徽罗宝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罗宝外墙保温装饰系统”的研发、技术特性、产品应用,特别是罗宝产品在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中的突出作用。程校长对“罗宝系统”优异的性能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清华大学和安徽罗宝可以进一步深化校企强强合作,在建筑节能领域做出更大贡献。(安徽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