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博士后赴淮安科技行

2013-07-16 |

我校博士后赴 “总理家乡”--淮安科技行

75日-8日,清华大学24名博士后组成的考察团来到了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了科技行活动。75日下午,淮安区在淮安宾馆举行欢迎仪式,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出席并致欢迎辞,希望各位清华学子能把总理家乡作为施展才智、实现抱负的理想舞台,带着技术、项目、团队、亲属到淮安居家兴业。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子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淮安区的基本情况。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长许金立代表来淮博士后团对淮安区的精心组织和细致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此行一定把握机会、深度对接。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乃骏就全区人才科技政策进行介绍,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分公司总经理姚益荣代表本区企业作交流发言。会后,博士后到相关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接。

76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继续与淮安区重点企业进行考察对接并结成了对子,今后相关专业的博士后会在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的支持。下午,博士后团一行参观了江苏淮安井神盐业有限公司、江苏国信淮安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

77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在周恩来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2周年。淮安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员办主任郭春生主持活动,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博士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博士后联谊会副理事长梁刚代表博士后团对淮安区人民的热情、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和细致服务表示感谢。随后,在他的领誓下,21名博士后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周总理敬献了花篮。随后,博士后团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淮安府衙、漕运博物馆、市生态新城、留创园和高教园。

本次活动结束后,博士后们纷纷表示,本次淮安行的收获非常大,并表示将淮安区对科技人才以及挂职人员的引进意愿带回清华大学,期待与淮安区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联谊会 供稿

相关新闻

  • 272011.09

    精仪系组织博士后承德科技行活动

    2011年9月23日,清华大学精仪系博士后流动站、承德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交流会在承德市举行。

  • 312011.05

    关于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浙江科技行的通知

    亲爱的博士后校友:近期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联合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包括在站、出站博士后)到浙江开展科技、人才的对接帮扶活动,活动时间暂定为七月下旬。

  • 162013.07

    我校博士后赴沈阳进行考察对接

    清华大学博士后赴沈阳进行考察对接 为了进一步增强清华大学与沈阳市的交流合作,吸引高层次人才赴沈就业和服务,应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邀请,6月21日-23日,由清华大学16名博士后组成的交流考察团在沈阳进行...

  • 132012.09

    我校增加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9月10日,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评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2012年清华大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政治学、教育学;学科调整后,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世界史、生态学、统计学、城...

  • 212014.05

    我校博士后参加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

    2014北京市博士后运动会于5月18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举行,清华博士后及家属50余人组队参加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

  • 012011.07

    我校博士后参加2011年北京市博士后趣味运动会

    6月11日上午,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博士后联谊会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2011年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场举行。

  • 052012.11

    我校博士后校友欧阳晓平获何梁何利奖

    何梁何利基金2012年度颁奖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我校博士后校友欧阳晓平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 032013.06

    博士后校友会组织赴北京通州交流座谈

    5月26日,由工作在北京通州区的博士后校友们组织的校友座谈、交流活动在通州区潞城镇举行。

  • 092015.06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深圳论坛

    清华EMBA互联网协会第八次主题沙龙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活动 清华EMBA互联网协会第八次主题沙龙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活动于5月30日在深圳华侨城举行。

  • 272022.04

    创新科技体制 突破关键技术︱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举办

    4月2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办,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郑力出席论坛。本届讲坛以“创新科技体制、突破关键技术”为主题,聚焦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引领科技与经济发展前沿,聚力探讨科技体制创新与关键技术突破领域的新思维、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促进清华博士后校友之间的学科交叉与研究融合,勠力促成“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