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仪系组织博士后承德科技行活动

2011-09-27 |

2011923日,清华大学精仪系博士后流动站、承德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交流会在承德市举行。精仪系董永贵教授及十余名博士后,承德市科技局郑立志局长、刘英杰纪委书记等领导,以及承德市二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在科技合作交流会上,承德市科技局郑立志局长对博士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回顾了自1999年以来清华大学博士后到承德开展科技交流活动的历史,介绍了承德市的社会、经济、科技、产业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指出了现阶段高科技人才对承德市快速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向博士后们介绍了承德市的人才引进政策,欢迎博士后们到承德进行交流合作、技术转让、项目对接、创业就业。

图为郑立志局长讲话

精仪系董永贵教授介绍了精仪系的专业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在研项目等,鼓励企业家多提技术问题,多与科研界交友交流,在持续不断的相互交流和了解中逐步加强项目合作,他还向企业负责人着重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的相关政策和关键问题,鼓励企业与高校及科研机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图为董永贵教授讲话

为进一步促进经济与科技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承德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经友好协商,清华大学精仪系与承德市科技局建立长期全面科技合作关系,就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加强科研机构合作、建立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基地、开展人才培训、建立人才和科技成果库、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信息交流机制等问题达成科技合作协议。董永贵教授和郑立志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清华大学精仪系-承德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协议》。

图为董永贵教授(右一)、郑立志局长(左一)代表双方签约

丁金运、何义团、衣晓红、谭磊、王国磊、伊强、韩勤锴、孙娜等博士后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现场进行了最新成果项目发布。随后,董永贵教授和各位博士后与承德市科技局的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针对承德市企业预先提出的技术需求,以及清华博士后的最新研究成果,双方积极开展了项目对接洽谈。

科技合作交流会后,董永贵教授和博士后们先后参观了承德金建检测仪器、本特思达仪表、联创计控设备、华远输送机、苏垦银河连杆等5家当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坦诚交流,就企业存在的具体技术问题与企业的技术骨干展开探讨并提出很多有效的改进建议。

图为部分与会者合影

通过承德市科技局的牵线搭桥,博士后们与相关企业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合作交流,双方达成了10项合作意向,有多名博士后回校后继续与承德市企业保持深入交流、密切合作。报名参会的12名博士后为承德市科技交流的热情所鼓舞,纷纷表示,愿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积极为承德市的智能化仪器仪表等优势特色产业、技术、经济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精仪系还将在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与承德市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以帮助提升承德市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精仪系副系主任季林红、系办主任马悦、系博士后流动站仪器学科负责人董永贵、系博士后联系人丁金运等负责了清华方面的活动组织工作。

(供稿 精仪系 丁金运)

相关新闻

  • 312011.05

    关于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浙江科技行的通知

    亲爱的博士后校友:近期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联合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包括在站、出站博士后)到浙江开展科技、人才的对接帮扶活动,活动时间暂定为七月下旬。

  • 162013.07

    我校博士后赴淮安科技行

    我校博士后赴 “总理家乡”--淮安科技行 7月5日-8日,清华大学24名博士后组成的考察团来到了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了科技行活动。

  • 312011.03

    精仪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精仪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庆祝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 2011年3月26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博士后创新讲坛在主楼后厅及明理楼隆重举行,精仪系三十多位博士后校友积极返校参加庆祝...

  • 302016.03

    精仪系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精密仪器系分会(简称“清华精仪系校友会”)经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于2017年9月9日正式宣告成立。

  • 272022.04

    创新科技体制 突破关键技术︱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举办

    4月2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办,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郑力出席论坛。本届讲坛以“创新科技体制、突破关键技术”为主题,聚焦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引领科技与经济发展前沿,聚力探讨科技体制创新与关键技术突破领域的新思维、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促进清华博士后校友之间的学科交叉与研究融合,勠力促成“政产...

  • 252005.04

    精仪系部分校友活动报道

    精仪系部分校友活动报道 精仪系部分校友活动报道 ...

  • 262011.09

    建筑学院博士后“承德避暑山庄及外八庙”考察简讯

    为了深入了解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是如何体现中国古代帝王宫苑与皇家寺庙完美结合,于6月17日,建筑学院各专业方向博士后前往承德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

  • 092015.06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深圳论坛

    清华EMBA互联网协会第八次主题沙龙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活动 清华EMBA互联网协会第八次主题沙龙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活动于5月30日在深圳华侨城举行。

  • 032013.06

    博士后校友会组织赴北京通州交流座谈

    5月26日,由工作在北京通州区的博士后校友们组织的校友座谈、交流活动在通州区潞城镇举行。

  • 312011.03

    化学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化学系召开博士后校友座谈会 2011年3月25日,在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前夕,化学系组织部分返校博士后系友和在站博士后在分析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