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3清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人才引荐会成功举办

2013-11-26 |

20131116,来自清华大学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博士后、博士生等高层次人才走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多功能厅,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3清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人才引荐会”。

本次人才引荐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河南、河北、陕西、辽宁、江西、湖北、内蒙古等十多个省份和自治区的75家单位参加。不仅有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沈阳大学等数十所高校,还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工程院物理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这些单位对人才的专业需求几乎覆盖了理工农医各大类别,许多招聘单位从薪酬、科研启动费、安家费、配偶安置等方面为博士后和博士生提供了优厚的生活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科研条件。

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从今年9月份就启动了引荐会的筹备工作,整理、收集、寄发招聘会邀请函,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逐一与相关用人单位进行联系,向社会公布招聘会信息。引荐会通过编订和发放会刊、张贴引荐会海报和现场示意图等形式,为应聘者与招聘单位的相互了解与沟通提供了必不可少的信息。

引荐会当天,美术馆多功能厅参会人员络绎不绝,除了清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还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众多兄弟院校的应聘者前来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展示才干。据统计,参会单位接待高层次人才近20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300多人次。

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人才引荐会自2005年开始于每年11月中旬举办,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为用人单位与博士后和博士生之间搭起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为博士后的就业提供了更大方便,还拓宽了博士后们的就业思路,更有力地推动了清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的就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