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2年清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人才引荐会召开

2012-11-15 |

20121110,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九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人才引荐会”。

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及其它企事业用人单位共109家参展,他们带来了高端岗位招聘信息。引荐会共有3500人次高层次人才入场洽谈,达成初步意向627人次。从用人单位的地域分布上看,涵纳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福建、河南、河北、陕西、辽宁、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内蒙古等诸多省份和自治区。许多招聘单位从薪酬、科研启动费、安家费、住房货币化补贴、来校旅费报销、配偶安置及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为博士后和博士生提供优厚的生活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科研条件。参加引荐会的有清华大学博士后和博士生,还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众多兄弟院校的应聘者,许多求职者发现会场内的理想岗位数量超过自己的预期,现场加印个人简历。

引荐会通过编订和发放会刊、《2013年清华大学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各学科人数情况表》、《2013年清华大学毕业博士生专业、人数统计表》、张贴引荐会海报和现场示意图等形式,为应聘者与招聘单位的相互了解与沟通提供了必不可少的信息。

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于每年11月中旬举办的人才引荐会为用人单位与博士后、博士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还为博士后和博士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大的方便,拓宽了他们的就业思路,更有力地推动了博士后和博士生的就业工作。

20121110人才引荐会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