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清华大学博士后2012新年寄语

2012-01-04 |

新年寄语

亲爱的博士后校友:

新年好!

随着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我们将要迎来崭新的2012。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祝所有海内外清华博士后校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回顾2011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于20101226宣告成立,并于2011326作为百年校庆的一项重要活动,成功地召开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特别说明的是,在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上,中国博士后制度倡导者李政道先生还专门发了贺信,并为校友联络会会名题字)。在这一年里,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人事处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校友总会、学校教育基金会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下,在张勤会长及各位副会长领导下,在热心校友帮助和广大校友的积极配合下,博士后校友会始终围绕一个工作中心、三个服务平台建设,积极主动工作,使博士后校友会的联络、服务、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日益活跃,为支持和促进母校的发展、增强校友凝聚力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尤其要感谢的是,第一位参与捐赠的校友丁艳军博士,在得知博士后校友会发展基金经费不足的情况下,积极联系企业争取到10万元的捐款,为博士后校友会发展,为清华博士后发展提供了经费支持和帮助。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清华大学已经开启了新的百年,而作为清华博士后,我们既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又要为清华博士后明天的发展壮大而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携起手来,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一份强烈的责任感,怀着学生时代那份熊熊燃烧的激情,在各自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各尽所能,各展其才,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帮衬,鼎力配合,工作事业更上一层楼!为再创清华第二个百年辉煌而努力奋斗!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愿博士后校友的事业象巨龙般腾飞,愿博士后校友的情谊象兄弟姐妹一样紧密团结,愿博士后校友的生活像蜂蜜般甘甜圆满。

让我们共同祝愿:2012年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

O一一年岁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