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会代表黄代放校友回母校交流

2014-03-10 |

3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校友(81汽车)回校出席清华大学南昌小蓝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会。这次交流会是由清华大学科研院和南昌小蓝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的,旨在落实去年11月份江西省与清华大学签署的省校合作协议,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小蓝开发区发展。小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敏、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华堂、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符松、汽车系党委书记帅石金、定向办主任熊剑平、精仪系副主任谭峭峰、校友企业家代表施景珊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代放校友一直致力于校友合作、省校合作。1988年,在江西校友会的支持下,他创建了“江西清华科技开发部”,开始了泰豪集团的创业史。1998年,在学校的帮助下,清华同方与泰豪集团合作成立了泰豪科技,并于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泰豪集团主要产业有智能电网、电机电源、装备信息、智能节能等。2013年与清华大学合作,设立清华大学-泰豪装备联合研究院。

南昌小蓝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县,创立于2002年。经过十年努力,2012年成为国家级开发区,经济总规模超过了500亿元,主要有汽车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泰豪集团是最早进入开发区的骨干企业。

黄代放校友在会上回顾了学校、校友在他成长过程中的帮助和省校合作的历史,表示将一如既往参与校友互助、省校合作,一如既往地对到江西发展的校友给予帮助。

郭樑对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小蓝开发区的各位领导来到清华表示欢迎。他说,清华大学与江西省合作历史长、合作成果多,与江西籍清华校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黄代放校友是校友互助、省校合作的是受益者,也是积极推动者之一。毕业后一直参与、支持校友工作,现任江西清华校友会会长,对校友总会工作给予了很多帮助。清华校友总会致力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近年来我们开展了海外清华校友回国创业行、建设清华校友创新创业基地等活动,在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地方发展之间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

小蓝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王耀主持会议。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小蓝开发区其他领导、开发区企业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清华赣籍教师代表、在京赣籍校友代表、清华学生赣文化研究协会代表等共计80多人参加交流会。(校友总会 梅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