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西清华校友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在南昌举行

2023-03-24 | 来源 江西校友会 |

321日下午,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举行江西清华校友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黄代放出席会议传达两会精神并与各界校友亲切交流。校友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梅晓鹏主持会议。

黄代放介绍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情况。他说,今年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

黄代放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的四次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金融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机构改革、社会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个人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工作绩效和工作能力。

在互动环节,校友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积极提问或结合实际工作分享自己的心得。大家表示,黄代放学长的分享对理解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作帮助很大。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副会长周捷、甘少磊、詹亚雄,在赣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各界校友、校友会党支部和秘书处成员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 202019.09

    淸华江西校友教师节暨中秋佳节座谈会在南昌举行

    9月11日上午,清华江西校友教师节暨中秋佳节座谈交流会在(南昌)泰豪军工大厦聚贤会议室举行,来自高校校友教师及特邀嘉宾万学文、岳树棠、万晓艾、丁友淘学....

  • 262021.09

    “清华情 津沽行”校友座谈会在天津举行

    9月23日,“清华情 津沽行”校友座谈会在天津举行。清华校友总会与在津校友近50人参加,共叙清华情谊,共议校友工作。天津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市原副市长、市人大原副主任梁肃,常务副会长庄宇,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翼等出席并发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座谈会,副秘书长袁浩歌等出席。

  • 282023.08

    江西清华校友2023年送新会在南昌举行

    8月19日,2023年江西清华校友送新会在南昌启华双语学校举行,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余京智,2005级基科班校友、清华校友基础教育发展项目发起人邹世成,来自南昌、鹰潭、宜春等地的14位清华2023级新同学、7位家长代表及10余位在赣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从参观启华双语学校开始,创始人周捷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启华的创立过程和发展现状。之后的座谈会由江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主持。副会长邵建生代表黄代放会长致辞,向即...

  • 202023.02

    江西清华校友会举行新春座谈会

    2月11日下午,江西清华校友会在南昌高新开发区吾悦居举行新春座谈会,座谈会主题是数字经济,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主持。参加的校友来自各个行业,大家结合自身行业情况,畅谈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有关于法律条文和案例数字化的探索,有数字经济政策和产业支持的解读,有银行业务的数字化应用,有精准医疗的数字化发展,有智慧校园和建筑数字化的实践,也有智慧农业的新尝试。大家还谈到了数字经济和个人隐私及伦理的关...

  • 272015.10

    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

    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10月24日至25日,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

  • 012022.11

    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0月29日,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校友会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校友会党支部书记王冬生主持会议。校友会会长原文涛发言,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朝、副会长赵青山、党支部副书记李砚召等十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与生活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原文涛会长强调,洛阳校友会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

  • 272020.10

    江西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江西校友会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泰豪科技园召开。座谈会邀请了部分80至90岁的老校友及新校友代表习江北、游孟醒,共叙校友情。徐军梅首先代表黄代放会长向老校友...

  • 232018.07

    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学堂五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8年7月21日下午,校友总会在学研大厦的清华文创院文创路演中心举行“清华校友学堂五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友终身学习论坛”。

  • 032004.06

    清华大学第六次校友联络座谈会在母校召开

    清华大学第六次校友联络座谈会在母校召开 清华大学第六次校友联络座谈会在母校召开 ...

  • 152021.10

    江西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10月14日,江西校友会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泰豪科技园召开。座谈会邀请了近30位校友,其中最年长的学长谭岳云、江惠梧均已90多岁,新校友代表李俊、范亚丽、曹学聪、吴强华、李佳宾到会共度重阳节共叙校友情。在此重阳佳节之际,徐军梅首先代表黄代放会长向老校友表示节日问候!祝老学长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生活快快乐乐,事事如意!祝新校友事业有成步步高,幸福永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