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学堂五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8-07-23 | 来源 校友学堂 |

2018年7月21日下午,校友总会在学研大厦的清华文创院文创路演中心举行“清华校友学堂五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友终身学习论坛”。校友学堂组织者、讲师和学员代表等三十多位校友参加座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学堂主任梅晓鹏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讲话

梅晓鹏说,2013年7月21日,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正式启动了清华校友学堂项目。旨在推动校友终身学习、促进校友职业发展。五年来,校友总会组织众多校友志愿者,通过举办校友培训班、校友大讲堂、专题分享会、微信课堂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动和支持校友组织互助式学习。先后举办了三次较大规模的大讲堂,梅萌、王守清、刘洪玉等知名讲授为校友讲课。与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举办“清华校友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对话”项目,一年时间内8位两院院士和十多位各行业顶尖专家上课。2015年10月以后,我们采用微信课堂的方式,分多个专题学习。我们还组建和支持多个校友志愿者团队,分工商管理、健康养生、文化体育等专题组织经常性的线下培训活动。根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学堂志愿者人数上千人,学堂参与人数超过两万人。

梅晓鹏发言

梅晓鹏表示,在清华校友学堂项目成立五周年之际,我们召开一个小型座谈会,在于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成绩,部署今后的工作。向过去五年积极参与校友学堂工作的组织者、讲师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清华校友学堂坚持办下去,建设成清华校友“终身课堂、终身书房、终身学习”的园地。

国学系列班主任萧伟光校友、经理人培训班主任魏福生、健康大讲堂班主任李培银等介绍了各自项目开展的情况。

左起:萧伟光、魏福生、李培银

李楠校友表示,经请示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启迪之星领导,欢迎校友学堂经常来清华文创路演中心举办活动。李明强校友表示,敖客项目路演系统愿意为学堂项目提供线上转播和资料储存服务。朱应武校友表示,群英汇会议管理系统愿意支持学堂的组织工作,并将特有的市场营销特训营项目面向校友提供服务。

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余京智说,校友总会组织校友学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多年来深受国学课程和活动的吸引,在与校友的交流中进一步认识清华精神、感受清华风格,很受益。我也介绍了很多朋友、同事加入到学堂里面来,他们都很高兴。

会议现场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剑副秘书长做会议总结。她简要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联络服务校友的总体情况。她说,清华校友学堂项目是总会为校友终身学习服务的一个重要项目。五年来,在梅老师带领下,项目组克服了各种困难,依靠广大校友的支持,坚持不懈地组织开展活动,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总会将继续支持这个项目,更好地为校友终身学习服务,促进校友的职业发展。今年学校推出了支持校友终身学习计划,清华校友学堂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座谈会合影

附 参加座谈会人员名单:

崔剑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

梅晓鹏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

萧伟光 人民日报编辑

李培银 中清医院管理院长

邱钦伦 清友学社创始人

魏福生 清友学社总经理

李明强 敖课星云CEO

朱英武 群英汇平台CEO

余京智 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

李楠 清华文创院秘书处三创主管

郭海峰 同森科技总经理

刘高升 北大高研院研究员

王启悦 艺术教育中心项目经理

张灏野 工物2002级

张星 道口贷

庹纽弟 乾道投资

张海明 百森泰信合伙人

崔基哲 高商院研究总监

王祎 上海丽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向彪 北京原声教育副总经理

绳雅文 光环国际合伙人

穆玉良 和君咨询投资经理

李鸿飞 北京教育学会秘书长

严宇 北京智诚阅品总经理

任燕芳 康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郝志杰 清华校友总会老师

孔祥腾 清华校友书画社秘书长

卞听韵 光大证券

王焱 北京昆曲剧院昆曲编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