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恢复成立五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15-10-29 | 来源 青岛校友会 |

10月18日晚,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恢复成立五周年庆典在汇泉王朝大酒店隆重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研究室主任梅晓鹏,以及外地兄弟清华校友会代表、在青其他高校校友会代表、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会员等 300 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大会由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海主持。


唱校歌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清华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大会现场播放了青岛校友会恢复成立五周年纪录片,回顾了青岛校友会恢复成立五年以来的发展历程。


王帆会长作报告

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帆作大会报告,他在报告中说道,青岛校友会自2010年10月16日恢复成立以来,为广大校友会会员搭建了视野广阔、内涵丰富、多元共融的交流舞台,组织了丰富多彩、老少咸宜、积极健康的校友活动,营造了干事创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青岛校友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全体在青岛校友的温馨的家。

为感谢老一辈校友会领导为校友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和默默奉献,王帆会长代表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为冯士筰、阮锦钿、钱善本、姜华山、刘东海等五位名誉会长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并献上了鲜花。


左起:王帆、钱善本、阮锦钿、冯士筰、姜华山、张洪意

兄弟情深,其利断金。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叶洪根代表兄弟清华校友会上台致贺辞;现场还举行了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洛阳校友会赠送贺礼仪式: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邓力举行金匾赠送仪式,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和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姜兆义举行贺匾赠送仪式,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朝和青岛校友会副会长李晓雨上台举行书法作品赠送仪式。


河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尽忠、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朝和青岛校友会副会长李晓雨上台举行书法作品赠送仪式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邓力举行金匾赠送仪式


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和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姜兆义举行贺匾赠送仪式

大会最后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韩景阳致辞。韩老师回顾自己前几次来青岛时的感受,畅谈了自己与青岛校友会的缘分,热情洋溢地表达了母校对所有校友的期盼和支持。韩老师对在座的所有校友提出,希望大家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踏实工作,争创一流,努力为祖国、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同时,韩老师叮嘱大家,清华是所有校友永远的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致辞

大会结束后,所有校友一起欣赏了由青岛校友会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晚会中既有美轮美奂的舞蹈,又有动听悦耳的歌声,更有饱含着浓浓的清华情、趣味横生的小品、相声,令台下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校友合唱


舞蹈《荷塘月色》


校友表演相声《清华趣话》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秘书处和众多校友的辛勤付出。从日常的联络到庆典的筹办,从文艺晚会的编排到大会的组织,秘书处的校友们始终任劳任怨,他们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只为让所有的校友能够更好地体会到家的温暖。可以说,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同时,本次会议得到了南信控股集团以及众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自恢复成立以来,在全体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和母校的关心帮助下,如同春之幼苗,茁壮成长。目前,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在册人数近千人,既有年逾八旬的老前辈,也有刚刚毕业的青年才俊,既有政界精英、商界巨子,也有科研巨匠、部队英豪,各行各业都有清华人的足迹,广大清华校友正为青岛的建设和母校的发展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