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英清华校友会成立五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08-05-27 |

五月的剑桥,春意盎然,全英清华校友会2008年全体大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年会正值母校97周年华诞,也是英伦三岛的清华校友共庆母校生日的盛会。

53,伦敦,牛津,伯明翰,曼切斯特,布里斯托,爱丁堡等英国各地的校友陆续到达剑桥。下午三时许,在剑桥清华校友东道主的精心安排下,约五十名各地校友乘着传统的剑桥平底小船游览了美丽的剑河。而后,八十余名校友在剑桥的大草坪烧烤,新朋老友,共叙校友之谊。许久不知消息,而今不期而遇的巧合接连不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54上午,全英清华校友会2008年全体大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剑桥Gonville & Caius学院的会议大厅正式开始。约120名来自英国各地的清华校友参加了本次大会。主持人咸威首先宣读了来自清华校友总会,德国清华校友会以及全英北大校友会,全英浙大校友会的贺信。随后全英清华校友会顾问,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张为国教授,全英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利物浦大学教授陈道毅博士分别就年轻校友的事业观和清华人的精神做了精彩的演讲。2006-2008届全英清华校友会秘书长材料系校友汤珂,代表理事会做了2007- 2008年度工作报告,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校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校友会基金的收支情况。大会还同时通过了新一任秘书长和新一届理事会名单。汽车系校友吴昊当选为全英清华校友会新一任秘书长,电机系校友袁炜嘉等35名校友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54下午,与会校友分为学术界、工业界和金融界三个方面就行业发展形式,年轻校友的择业方向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座谈。在场校友相互分享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感受,尤其是老学长们给年轻校友讲述了很多自己宝贵的经验,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五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作为欧美地区第一个全国范围的清华校友会,全英清华校友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清华母校、300余位留英校友以及各地清华校友的大力支持下,薪火相传,得以蓬勃发展,不仅成为在英校友共同的家园,也成为英国华人社团中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一员。五年,又一个新的起点,全英清华校友会必将承前启后,既往开来,蒸蒸日上!(全英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