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 ——记全英清华校友会励学金

2009-03-19 |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希望我也能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20085月,英国剑桥,一位从英国北部赶来参加全英清华校友会成立五周年庆典的学长如是说。捐款箱的后面是长长的捐款队伍,旁边三位校友会的志愿者正在紧张的清点,记录。场地有一点点拥挤,但不混乱。略微有些静,正如清华人的精神:行胜于言。

2006年,当全英清华校友会即将度过它三岁生日时,校友们开始思考为母校做点什么。时任校友会秘书长的汤珂学长和校友会的理事们想到了给清华的学弟学妹们捐赠励学金。一方面可以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另一方面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清华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更好的学习。这一提议得到了校友会会长宋永华教授的大力支持。在随后的年度大会上校友们热烈响应,当天捐款一千多英镑。

三年光阴,转眼而逝,一共有六位清华在校生获得了全英清华校友会的励学金。 这仅仅是个开始,随着在英清华校友的日益增多,校友会力量的日益壮大,我们期待用励学金去支持更多的学弟学妹们。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过去母校抚育了我们,今天,在英国的清华校友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点心意,向母校表达我们的感谢,为学弟学妹的成长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励学金的故事将在这英伦三岛不断延续。

全英清华校友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