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草坪青青 歌声悠悠——清华大学举办“2017校庆合唱团草坪音乐会”

2017-04-30 | 文/图 崔杨臻 2015级新闻 |

429日上午,清华大学“2017校庆合唱团草坪音乐会”在小树林开演。学生艺术团合唱二队第一个出场,带来了《西风的话》和《马兰花开》。与此同时,合唱一队的同学们正在后台练习。“我们前一天刚刚参加了‘清华大学国际音乐节开幕式’,今天男生还要唱《达坂城的姑娘》,还有四重唱《相亲相爱》,他们任务更重。”合唱团的一位女同学说。

在广场的西侧,一支“丁香紫长裙”和“黑西装”的队伍正在悄悄集结,他们是校友合唱团的成员。“今天要唱六首歌,其中《Downby the riverside》《Pol ElMar》《Chindia》三首还是经典的外国合唱曲,歌词要背熟。”女高音们双手提着拖地长裙,男高音们互相整理领带,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低声准备着接下来要演唱的曲目。

“我们要以歌声的名义,为母校庆生。”经管学院97级的张继飞学长说。作为当年校园里有名的男高音,他首先演唱了一首意大利民歌《缆车》,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独唱完毕,他又和他当年的搭档、经管学院99级的张睿,演唱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主题曲。

教师合唱团作为参加过各类大型演出和比赛的实力队伍,今年也准备了自己的节目——《飞向远方》《ClapYour Hands》《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既有新曲目,也有保留曲目,新鲜感与稳定感并重。另一亮点是加入舞蹈动作的四重唱,四位老师在演唱中将音乐的流动通过歌声和动作传达给现场的观众。

演出的最后,校友合唱团、教师合唱团、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同时登台,唱起了《清华大学老校歌》。观众中有的跟唱,有的教自己孩子唱,更多的人记录着这一珍贵的画面。

“我们明年再见!” 合唱团成员们挥手致意,拍照留念,草坪音乐会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