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合唱团十周年音乐会精彩呈现

2023-12-19 | 来源 清华校友合唱团 |

20231210日晚,清华校友合唱团十周年音乐会——为要寻一个明星在蒙民伟音乐厅精彩上演。演出作品包括混声合唱、男生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四重唱等十余首中外合唱曲目。来自校内外的四百余名观众欣赏了这台音乐会,蒙民伟音乐厅座无虚席。在演出的最后,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的首任主任郑小筠老师、原清华音乐室主任许有美老师、工程力学系老教师关冀华,三位80至近90高龄的老师走上舞台,与合唱团员们共同演唱《思念》,欢乐温馨的氛围令人无比感动。

音乐会得到了校内外众多合唱爱好者的热烈关注,许多观众是多方求票而来。有一位校外的观众胡先生由于来不及预约报备入校,无奈放弃了已经报名的公众票,还特意写来数百字的信函表达对演出的祝愿,并说“贵团成长历程的字里行间里,流淌出一份对音乐的真实朴素的热爱,相信每个爱乐者都会被它所吸引”。演出获得了积极热烈的反响,许多观众在音乐会后发来热情洋溢的祝贺,同时校友合唱团也从公众号等渠道收到了许多来自校友的报名申请。

本次音乐会还迎来了一个特邀的参演团队。校友合唱团曾于20237月赴福建永安演出,作为回馈,来自永安的羽典合唱团专程前来,为音乐会奉献了两首合唱作品。校友合唱团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努力的同时,也多次在校外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永安之行即其中之一,也是继2021年参加北京电视台冬奥特别节目等活动之后的再一次向社会亮相。这些活动不仅让更多人了解到清华校友在合唱和音乐艺术领域的追求,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清华艺术教育的成果。

清华校友合唱团(TACTsinghua Alumni Chorus)成立于201332日,是一个由热爱合唱艺术的清华校友组成的非营利艺术团体,其成员凝聚了从1980年代至今的各届清华毕业生,以清华人特有的敬业精神和执着态度,坚持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清华艺术教育成果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TAC欢迎具有一定合唱基础的校友加入,如需报名,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清华校友合唱团并留言,或发送邮件至contact@TsinghuaAlumniChorus.or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