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合唱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9-04-28 | 来源 清华校友合唱团 |

4月27日晚,清华校友合唱团、教师合唱团、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在大礼堂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校庆合唱音乐会”。共有二十余首中外合唱作品、独唱、重唱节目登台亮相。合唱团员们用美好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为母校108周岁茶寿献上最好的祝福。

校友合唱团包含了从70年代末至今的各届清华毕业生,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以清华人特有的敬业精神和进取态度坚持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成立六年来,排练了近百首合唱作品,并在国内和国际合唱比赛中多次获奖。

大礼堂对校友们有着格外不一般的意义。2007年毕业于经管学院的苏小博刚刚从海外回国,她说“当年在学校的第一次登台就是在大礼堂,如今回国后第一次登上清华的舞台又是在大礼堂”。建筑学院92级的张璐唱了一首自创的歌曲“大三以后”,他说“22年前我就在这里、坐在同一个位置唱着同一首歌”。

教师合唱团成立于1984年,成员来自学校各院系、各部处的教职员工,其宗旨是通过合唱陶冶情操、传播艺术之美、优化学校育人环境。除参加校内迎新、毕业、校庆、文艺汇演、新年联欢等演出外,还多次代表学校教职工参加北京市比赛和中央电视台演出,并获得金奖、一等奖等荣誉。

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的历史可追溯到1912年,是清华大学创立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学生艺术团体,演出形式包括合唱、重唱、民歌联唱、歌剧及独唱等,演唱过大量古今中外的经典作品以及富有时代特色的歌曲,在全国及世界级比赛中屡次获奖,多次参加国家大型演出,深得社会各界赞誉。

演出开始前,大礼堂外等待入场的观众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着99年历史的大礼堂座无虚席,五百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台晚会。有年至古稀的老校友从外地专程赶来,令人感动。

演出的最后,所有演员上台共同唱起清华大学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