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英清华校友会2020年换届会议圆满举行

2020-11-24 | 来源 全英清华校友会 |

2020年11月21日, 全英清华校友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线上圆满举行!此次会议共有40余位校友会核心成员参加,提名并选举了新一任校友会秘书长。

全英清华校友会会长郭毅可教授提名高远校友为新一任全英清华校友会秘书长,并获得与会全体通过。

高远校友2005年入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目前在瑞士再保险集团(Swiss Re)任量化分析师,为公司自持资产提供资产配置方案和核心算法,对集团的私募债权和自持房产提供定价和风险分析方案;她同时是国际职业风险管理师资格证(PRM)持证人。高远于2011年和2016年分别取得纽卡斯尔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和燃烧学博士,博士期间发表17篇国际学术杂志论文和12篇国际会议论文,获得EPSRC全额奖学金以及多项会议奖金。

高远2010年来英后在田国弘校友的引荐下加入了全英清华校友会,就任第十届全英清华校友会秘书长之前,历任全英清华校友会北方地区负责人、财务、副秘书长和副会长职务。

郭毅可会长首先肯定了高远在过去的十年里作为全英清华校友会的中坚力量,为校友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提到,高远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的领导力和凝聚力,郭会长表示将全力持新一任秘书长的工作,也希望校友会在新一任秘书长的带领下有长足的发展。

郭毅可会长说,校友会是一个温馨可爱团结的大家庭,他肯定了上任秘书长孟巍为全英清华校友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与成就。同时,他强调,未来几年的国际环境将充满机遇、挑战与变数,在这个充满多种可能的历史性时期,校友会更应当及时把握方向,发挥作用,为校友事业的发展提供帮助。

上任秘书长孟巍总结了过去三年多校友会执委的工作。他说,上一届执委在过去几年里一直继承和发扬校友会的品牌活动,比如每年盛大的年会都会聚了超过200位在英各地校友。今年在疫情阴霾笼罩下,校友会根据全球形势做出快速响应,年初成功为湖北筹款捐资,近期为英国校友提供抗疫物资保障。

孟巍提到,校友会近年来通过举办了多样化的活动一直在做大做强。2018年由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发起,全英清华校友会承办的首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聚集了350余位来自欧洲各国的清华校友,清华校友总会老师和清华母校的同学及各界精英人士,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报道。此次校友大会建立了以英国校友为中心的全欧洲的校友网络,实现对全欧洲校友的联络,并开展了如三创大赛等面向全欧洲的校友活动。

新任秘书长高远随后进行了就职发言,公布了第十届校友会核心组织构架和工作计划展望。

高远校友首先感谢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她说,全英清华校友会成立17年来,汇集了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在推动中英两国的合作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英清华校友的每次聚会,都呈现了东西文化,荟萃一堂的盛景。能够在此接过孟巍秘书长的接力棒,她感到非常的幸运和荣幸。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是阻隔不断的是清华人的血脉和校友的情谊。

高远说,今年的疫情加速了世界格局的深刻变革,为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她将秉持以服务英国清华校友,团结英国清华校友,依靠英国清华校友为基点,和执委团队一起主动思考,积极创新,充分发挥清华人好学、善学的特点,不断扩大个人和整个团队的知识边界和能力圈。第二,她将自觉维护校友会的整体形象,多向师兄师姐们请教汇报,和班子成员多沟通,认真服务好每一位校友,把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第三,执委团队将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态度与其他地区校友团体,组织和公司积极开展合作。

高远随后介绍了第十届校友会核心架构。校友会的核心成员包括以郭毅可会长为首的领导团队和由秘书长带领的执行团队。本届领导团队将继续在郭毅可会长的领导下,副会长团包括吴昊、董善宁、陈荣军、李炳锋、孟巍、高远、陈彩。本届增设由资深英国清华校友组成的全英清华校友会顾问团,首届顾问团的成员包括王忠东、闫勇、林酌存、吴嘉华、瞿蓬、朱继文和刘震宇。

本届执行团队由27位理事组成,具体职能包括活动与策划、外联与赞助、技术与研发、财务与会计、宣传与出版、摄影与摄像、设计与品牌管理以及微信小助手。其中活动与策划根据活动内容细分为职业发展、社交联谊、学术活动和体育娱乐。同时根据现在校友在英分布情况,分设剑桥、牛津、伦敦、爱丁堡、诺丁汉和曼彻斯特地区负责人。校友会执行团队中成员参加工作与在读学生的校友分布均衡,性别和文理学术专业分布平衡。

本届执行团队有以下五个重点方向:

1. 在郭会长指导和带领下,在顾问团和副会长团的监督和支持下,践行全英清华校友会核心价值理念,提高英国清华校友在全球的影响力;

2. 服务在英清华校友,加强校友间联络,提供安全可靠的沟通交流平台;探索多样化服务模式,如校友间信息共享、消费打折服务,校友集体私人保险等;

3. 加大技术和研发的投入,开发有清华特色的校友服务平台,并具有向全球和其他兄弟院校扩展推广的可能性;

4. 增强全英清华校友凝聚力,加强英国各地区间以及英国与其他地区清华校友会的联动;

5. 优化宣传设计,打造新时代全英清华校友会品牌形象。

最后,换届会议在校友自由交流环节中愉快地进入尾声。稍后,我们会向大家介绍新一届校友会的核心团队,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