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英清华校友会2023年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圆满举行

2023-04-19 | 来源 全英清华校友会 |

202348日,全英清华校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共有50余名全英清华校友会顾问、副会长、理事、校友和总会老师出席。全英校友会会长郭毅可在英国伦敦出席了此次大会,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线上参会。会议由全英校友会秘书长兼副会长高远主持。

会长郭毅可致开场辞,在过去的两年,尽管有疫情导致的种种困难,校友会依然举办了很多十分精彩的活动。郭会长对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功表达了充分的肯定。

第十届全英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高远就自2020年以来全英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高远依次对第十届全英校友会初始架构、执行团队和所开展的系列创新活动进行了介绍,理事会在过去的两年,全方位地服务了在英学习、生活的清华校友。

会上,郭毅可会长提名了校友路跃兵(1981级机械工程)、校友刘漫兮(2001级经管学院)为新增顾问,并提名高远连任秘书长,提名均获得与会全体一致通过。路跃兵和刘漫兮均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全英校友会顾问团队,愿为校友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预祝校友会越办越好。

新任秘书长高远随后发表了就职发言,她感谢郭毅可会长和全体理事会的支持与信任,并对第十一届理事会核心组织架构和工作展望进行了汇报。第十一届理事会新增顾问两人、新增副秘书长四人、新增理事九人。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郭毅可会长的领导下,积极为在英和海外清华校友服务,进步提高校友会运营的自动化程度,加强与其他地区海外清华校友的联络并主动、积极地团结海外非华人的清华校友和台湾新竹清华校友,通过校友搭建和平友好的桥梁;同时加强与其他兄弟院校校友会的联络,成为凝聚在英中国高校兄弟校友会的核心力量。

唐杰在线上发言中对全英校友理事会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勉励全体理事会继续秉承“坚持服务”、“坚持规范管理”、“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奉献”、“坚持开展文化”等五个坚持的理念,充分发挥服务精神,更好地服务校友、母校及社会。同时,他也指出,今年恰逢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10周年,第二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将在广州举办,第五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将在美国华盛顿举办,欢迎全体清华校友积极参加。最后,他祝愿全英校友会在郭毅可会长的领导下越办越好。

全英校友会长期赞助商代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合作部姚倩蕾副部长在发言中表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对全英校友会有长期的合作意向,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未来计划多地联动举办活动,如香港、新加坡等,并鼓励清华校友们积极参加。

最后,郭毅可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全英校友理事会能够充分地利用好各种前沿技术实现在理事会工作管理的技术创新表示肯定,校友会正进入稳定的发展期,希望理事会能够继续秉承“服务校友”的理念,成为在英校友的强大支撑;同时加强与母校的联动,为提升清华在全球的影响力做出贡献。

最后,第十一届理事会在校友的自由交流环节中愉快地进入了尾声,郭毅可会长与线下参会的理事在帝国理工大学的会议现场进行了合影留念。让我们共同期待全英清华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团队带领下的更多精彩活动!



相关新闻

  • 222023.08

    全英校友会2023年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242022.04

    第十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举行

    4月23日,第十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在清华大学气膜馆举行。在清华大学迎来111周年校庆之际,热爱国球运动的清华校友、教工、学生们来到乒乓球赛场,尽情挥洒汗水,共叙情谊,享受运动的欢乐。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致辞中感谢比赛组委会的辛勤付出、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他表示,每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都使大家有机会重温清华体育的影响,校友们坚持传承清华体育精神...

  • 102019.01

    沈阳校友会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9年1月5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沈阳市北方国际传媒中心召开。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常务理事、校友代表及院系校友会代表等....

  • 25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2023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2023年5月20日,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2023年度会议在清华大学北体育馆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杨柳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体育专委会副会长陈伟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体育专委会副会长王雪莉,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体育专委会副会...

  • 252023.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12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苏世民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王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场姜胜耀、史宗恺、韩景阳、吉俊民、王岩出席会议(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姜胜耀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过去...

  • 0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

  • 24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6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先后在主楼后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等17位常务理事、65位理事出席会议,两位常务理事、11位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25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等18位常务理事、42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27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第二教室楼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王岩等19位常务理事、50位理事出席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由邱勇主持,全体会议由史宗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