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举行

2022-04-24 | 文字/洛文 摄影/杨丽英 zero零蛋 | 来源 校友总会 |

423日,第十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在清华大学气膜馆举行。在清华大学迎来111周年校庆之际,热爱国球运动的清华校友、教工、学生们来到乒乓球赛场,尽情挥洒汗水,共叙情谊,享受运动的欢乐。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致辞中感谢比赛组委会的辛勤付出、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他表示,每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都使大家有机会重温清华体育的影响,校友们坚持传承清华体育精神,为所有校友、在校同学树立了榜样,更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他祝愿大家通过体育锻炼享受美好生活,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比赛开始前,参赛者伴着《清华乒乓歌》的旋律,以做乒乓操的方式完成了热身活动,提升了现场火热的气氛。“台上对决不相让,台下切磋互相帮,银球连接你我心,不计输赢情谊长。”这首《清华乒乓歌》由清华上海校友乒乓球俱乐部集体创作,袁帆执笔作词,沈巍峰作曲。

比赛现场

23日的比赛共设四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男单、女单各分成三个组别,分别是60岁以上组、60-40岁组和40岁以下组。男双、混双各分成两个组别,分别是总年龄90岁以上组(含90岁)和总年龄90岁以下组。每位参赛选手限报2项,一项单打和一项双打。根据比赛报名人数,各组别合理安排比赛办法,进行了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各项目各组别分别决出冠军、亚军和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承办,比赛口号为“以球会友快乐乒乓,清华乒乓你我同在”。比赛组委会在“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的大原则下,遵守举办地疫情防控规定,克服了诸多困难,做出了大量努力。

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始于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除2020年因疫情停赛,目前已成功举办11届,成为清华体育加强校友联谊,促进健康发展的经典赛事,也成为维系全国乃至全球清华乒乓爱好者的情感纽带。


附:各组别冠军名单

女子单打40岁以下组冠军:詹逸思

女子单打40-60岁组冠军:于婷

女子单打60岁以上组冠军:姜小英

男子单打40岁以下组冠军:曾祥威

男子单打40-60岁组冠军:高阳

男子单打60岁以上组冠军:张开显

男子双打90岁以下组冠军:王一男/吕博

男子双打90岁以上组冠军:刘瑛岩/吴云辉

混合双打90岁以下组冠军:张大弓/詹逸思

混合双打90岁以上组冠军:谭卫/于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