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9位教师获得第十一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资助

2008-05-06 |

  日前,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青年教师优选资助课题、青年教师奖评审结果公布,清华大学2008年共有9位青年教师获此殊荣,其中:化学系的王训、机械系的何良菊、物理系的姜开利、软件学院的雍俊海获得青年教师基金,材料系的林元华、微电子所的邓宁、环境系的吴静、自动化系的程朋的课题分获青年教师优选资助课题,自动化系王红获得青年教师奖(自然科学)三等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每项提供500020000美元的资助;设立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每项奖金10005000美元。为鼓励高等院校青年教师结合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行科学研究,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从2003年开始,设立优选资助课题,由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公开申报,每项课题资助2万美元左右。

  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共有69位教师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的资助,其中:35人获得青年基金,25人获得青年教师奖,9人获得优选资助课题资助。(科研院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