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第十一届校友大会召开

2016-05-27 | 来源 沈阳校友会 |

大会会场

5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沈阳校友会第十一届校友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老师代表母校到会祝贺。300多位清华校友代表在沈千余名清华人欢聚绿岛,畅叙情谊,共庆母校华诞。大会由沈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成鑫主持。

王成鑫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和邱勇校长的校庆致辞,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情况及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等。

清华校友总会崔剑副秘书长发言

沈阳校友会副会长张坚强宣读沈阳校友会祝贺母校建校105周年华诞的贺信。

张坚强副会长发言

沈阳校友会会长陈弘作工作报告。她首先代表在沈清华校友向母校建校10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报告了过去一年沈阳校友会的工作,对今后沈阳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她说:今年是我们第十届理事会的收官之年,我们面临着如何站好最后这班岗的考验,为下一任班子留下一个更活跃、更健康、更团结的环境。一年来,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活动。

陈弘会长作工作报告

第一,我们精心组织了沈阳校友会成立30年的隆重庆祝活动。贺美英老书记和崔剑副秘书长代表清华大学专门到沈阳进行祝贺。第二,加强了同清华校友总会的联系。我们参加了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接待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来沈阳访问交流,组织了清华大学基础研究会寒假社会实践支队调研活动,安排落实并陪同校友总会看望采访抗战老兵傅又信、王伯惠老学长等一系列活动。第三,强化了校友会的基础性建设。建立了沈阳校友会的活动场所,与辽宁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签署共建就业创业指导协议,建立了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微信群。

按照中央对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为了使沈阳校友会更加富有朝气地健康可持续发展,本次理事会换届的同时重新修改了校友会章程,建立了联席会长制度。换届后现任副局级以上校友将不再担任沈阳校友会领导职务,在新的联席制会长的领导下,新一届校友会定能不负众望,把沈阳校友会建设成清华在沈校友真正的家。

王成鑫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章程》修改说明,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章程》修改。

王成鑫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下一届理事会推荐人选的说明,会议讨论并选举了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联席会长及秘书长。

随后,沈阳校友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第十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联席会长于宝海代表新当选的于宝海、霍起、哈刚、刘国威、刘元畅等五位联席会长讲话。他首先感谢了校友对各位联席会长的信任,并表示一定在前任会长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联系母校、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等方面的工作,把沈阳校友会建设成为真正的校友之家。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


相关新闻

  • 012021.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5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在沈阳科创工场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大学档案馆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代表母校到会祝贺。近百位清华校友代表在沈千余名清华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庆母校110年华诞。唱校歌会议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沈阳校友会校友代表召集人、前会长陈弘...

  • 242022.04

    第十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举行

    4月23日,第十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在清华大学气膜馆举行。在清华大学迎来111周年校庆之际,热爱国球运动的清华校友、教工、学生们来到乒乓球赛场,尽情挥洒汗水,共叙情谊,享受运动的欢乐。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致辞中感谢比赛组委会的辛勤付出、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他表示,每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都使大家有机会重温清华体育的影响,校友们坚持传承清华体育精神...

  • 272015.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大会会场2015年5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092014.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会场2014年5月25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8201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2013年5月19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

  • 192023.04

    全英清华校友会2023年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圆满举行

    2023年4月8日,全英清华校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共有50余名全英清华校友会顾问、副会长、理事、校友和总会老师出席。全英校友会会长郭毅可在英国伦敦出席了此次大会,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线上参会。会议由全英校友会秘书长兼副会长高远主持。会长郭毅可致开场辞,在过去的两年,尽管有疫情导致的种种困难,校友会依然举办了很多十分精彩的活动。郭会长对第十届理事会的工...

  • 102019.01

    沈阳校友会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9年1月5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沈阳市北方国际传媒中心召开。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常务理事、校友代表及院系校友会代表等....

  • 22202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老师代表母校到会祝贺。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共贺母校建校112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艺术团以精彩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和全体到会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拉开了大会帷幕。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元畅主持会议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宣读母校校庆...

  • 252012.05

    沈阳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活动

    2012年5月20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暨第十届会员大会在沈阳宁山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 222017.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前副校长岑章志、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母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