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出席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成立10周年庆典

2012-12-04 |

1118日,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在曼谷阿玛丽大酒店隆重举行。

大会特邀嘉宾合影照片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于2002113日成立,属群众性团体,由在泰国留学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各大学的校友自愿组合而成。总会的宗旨是:“增进在泰国留学中国各大学校友及所有留学中国校友的友谊合作;发挥对泰中两国情况熟悉的特长,促进两国传统友谊和经济、科学、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目前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已登记入会的校友有三千多人,来自160多所大专院校。曾经在北京大学留学的诗琳通公主担任该会永远最高荣誉主席。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前副校长胡东成老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马辉老师,以及校艺术团学生等应邀出席庆典活动。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张永青先生致欢迎辞,中国驻泰王国全权大使管木阁下、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先生以及泰国潮州会馆主席蔡汉强先生出席庆祝会并致辞。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交接(右一廖锡麟学长)

庆祝会上举行了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交接仪式,我校1957届电机系校友廖锡麟学长当选为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授印仪式由管木阁下主持,刘锦庭先生和蔡汉强先生监证。廖锡麟学长从张永青先生手里接过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印信,并致辞。廖锡麟学长感谢社会各界对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的认可和关怀,感谢以往各届主席的努力工作,希望能够团结校友、同心协力,使泰国留中总会在增进在泰国留学中国各大学校友及所有泰国留学中国校友的友谊合作,促进两国传统友谊和经济、科学、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出席庆典的还有泰国前副总理兼教育部长乍都隆先生、中国驻泰王国前大使、留中总会资深顾问宴廷爱先生,中国驻泰王国参赞方文国先生,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领导、老师以及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200多位会员。

清华校友总会成员与泰国清华校友会部分校友合影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合唱团、我校艺术团学生以及其他各高校代表团纷纷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庆祝大会推向高潮。

当晚,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在曼谷帝日酒店举办中泰教育交流座谈会。来自国内各高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畅所欲言,介绍了他们同泰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胡东成老师(右二)、郭老师(右一)向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赠送画册

中泰教育交流座谈会合影

庆典大会期间,清华校友总会老师与在泰全体校友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廖锡麟学长介绍了泰国清华校友会的情况。泰国清华校友会于2009年成立,在增强校友凝聚力、加强清华校友在泰国留中总会的影响力等方面起到积极地作用。胡东成老师和郭樑老师祝贺廖锡麟学长当选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祝愿泰国留中总会以及泰国清华校友会越办越好,并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清华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的宏观发展战略,同时带去了清华在读和已毕业泰国留学生名单,他们将成为泰国清华校友会的新生力量。

清华校友总会向泰国清华校友会授校旗

(赵颖/ 于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