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第二次全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25 | 来源 校友总会联络部 |

1123日下午,校友总会主办的2021年第二次全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校友总会部分专委会秘书长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主持。

唐杰首先介绍了2021年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他从校友总会的历史和现状、组织架构、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校友文化传播项目、110周年校庆、规划和展望等几大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唐杰指出,随着校友工作的不断提升,校友对学校的要求越来越高,学校对院系校友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后,校友办将会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校友工作表彰等制度建设,引领创建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校友工作人员队伍;希望各院系能够更加重视和规范校友工作,且在研究生校友联络方面能有更多有效举措;广大校友工作同仁能积极主动创新,在工作中体会“有为才有味”的意境。

唐杰介绍2021年学校校友工作情况

在院系校友工作交流环节,来自集成电路学院、水利系分会、电机系分会、新闻学院分会、美院等五个院系(分会)的分管领导和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分别分享了院系校友工作经验和思考体会。

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姜汉钧介绍了集成电路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具备院系和专委会双重身份的特点下,如何依托校友工作平台,打造如高峰论坛、专场招聘会、技术与产业论坛等品牌活动,从而助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推动学院建设。

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姜汉钧发言

水利系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雪晖重点介绍了分会今年的换届工作,以及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水利系未来的校友工作提出了规划和思考——希望能通过开拓研究生校友资源,提升小额捐赠、加强与各地校友的交流和联络、开发行业讲座及专家论坛、以及策划老专家回母校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好地服务,从而为母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水利系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雪晖发言

电机系分会副秘书长张杰从校友慰问走访、动态宣传、活动开展、校友分会组织及信息化建设、以及校友捐赠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电机系校友工作。他表示,2022年即将迎来电机系建系90周年的重要节点,组织校友参与系庆是电机系分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希望能够通过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广大校友的积极配合,为系庆贡献一份重要的力量。

电机系分会副秘书长张杰发言

新闻学院分会副秘书长庄臣在分享中提出,针对新闻学院“小而美”的院系特点,校友活动的开展也要与学科特色相结合。新闻学院本学期举办的系列“就业专场•校友沙龙”活动,就是针对这一特色,精准对接校友资源,既助力校友成长,也助力学生成材。今后,他们希望能够结合学院和学生发展的需求,在小额捐赠工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新闻学院分会副秘书长庄臣发言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全面介绍了美院自成立以来校友工作的成绩和特点,并重点介绍了目前正在与校友总会合作举办的“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艺术研究与实践学习班”。他表示,校友学习班于今年10月启动招生,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课程师资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知名专家教授组成,课程设计对标院系对在校生的教学培养要求,将实践课程与理论课程相结合,支持广大校友通过进一步系统性的学习,提升艺术修养,拓展艺术视野,丰富艺术体验,强化创造意识,提高创作能力,构建跨学科的知识体系,是清华教育理念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能够通过这个项目的开展,为践行我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目标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发言

院系校友工作分享环节之后,校友总会信息部部长尚焱围绕校友数据库及管理应用系统的整体设计和具体使用等方面向院系校友工作老师做了详细介绍。随着校友数据库系统的不断开发与完善,希望未来能为院系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大的便利,也希望院系工作人员在使用中能够提出各自的需求和建议,以便于系统的改进。

校友总会信息部部长尚焱介绍校友数据库及管理应用系统



相关新闻

  • 18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2021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21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威盛大厦9层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和袁浩歌,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40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土木系系主任、土木建管分会常务副会长冯鹏等有关院系的代表参会。...

  • 212023.12

    提升服务水平,讲好清华故事︱2023年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0日,本年度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公管学院620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校友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董吉男,校友总会联络部、信息部的工作人员以及各院系的校友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推动全校院系校友工作的交流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校友的水平,加强总会与各院系宣传工作的协同联动。会议由杨柳主持。杨柳发言杨柳首先介绍了校友总会2023年在校友联...

  • 252019.11

    清华校友总会2019年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11月21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19年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职业发展中心东风报告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璞,以及来自全校37个院系的校友工作...

  • 192021.04

    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3日下午,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天一厅举行。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各院系校友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主持。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袁浩歌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校庆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各院系相关的校友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院系都能够充分认识到本次校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简朴、温暖、务实、共享”为基调...

  • 19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施嘉儒,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杨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首先,各专委会分别进行...

  • 152023.12

    清华校友总会2023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12月14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董吉男,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信息部部长尚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十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

  • 282022.02

    校友总会2021年第二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92022.04

    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袁浩歌,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柳主持。

  • 132023.04

    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东风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办副主任齐兴达,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董吉男,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负责老师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吉男主持。

  • 192017.04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4月18日下午,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昆山厅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